商学院团队获“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特等奖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11-03     阅读次数:730

由上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学联联合主办,华东政法大学承办的2017年“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日前落下帷幕。由夏汝卿老师指导,林雨澄(经济类163班)、程瑶(国贸160班)、徐端(工商类162班)组成的“华理红烧肉”团队获得特等奖,取得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该团队同时入选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另外,商学院另一只团队“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也获得本次“知行杯”三等奖的佳绩。

知行杯照片中.jpg

“华理红烧肉”团队以遵义市草王坝村的 “大发渠”为落脚点,从大学生视角出发,制作了高品质的微纪录片《黄大发—一生只为一条渠》,讲述了当代“愚公”老支书黄大发同志带领村民开山修渠的事迹,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实干苦干,带领群众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视频在“华理商之潮”“小花梨”等校园新媒体一经播出,便引起师生的广泛反响,并被《中国青年报》等中央媒体集中报道。


“商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是一个传承与发展的实践团队。自2014年起,他们便积极响应团中央“三下乡”的活动号召,聚焦“美丽中国”的实践主题,沿着长江流域先后完成了“考察长江源,探索可持续发展”“考察大渡河沿线,探索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探究云南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之路”等3个实践考察项目。今年他们再次踏上征程,开展了“邂逅岷江·探究岷江上游的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实践考察项目。青年大学生立足自身,向西部看去,看得见山水,看得见发展,看得见自己的使命,看得见一个生动的美丽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中,寄语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此次大赛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勇先行”为主题,构建了社会服务、社会调研和专项行动三大赛事模块,鼓励大学生在服务国家大局、聚焦发展战略、注重知行结合、关注弱势群体等方面展露所学、实践作为。此次自6月份启动以来,沪上50余所高等院校,3000多支实践团队,7万余名学生广泛参与,足迹遍及上海各区和祖国各地,同学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服务惠及200多万群众。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