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奉贤,工商管理系系列活动(一)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7-10-31     阅读次数:704

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促进优良学风建设,加强与奉贤校区学生的沟通与交流,10月30日中午,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在奉贤校区B102教室举行2017级本科专业交流会,系主任陈峻松老师与一百多名大一新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陈峻松老师向工商系2017级新生了解了开学以来学习生活方面的基本情况,提出大学入学伊始就要开始4年的规划,在学习、能力建设、社会活动各方面全面提升自身。同时介绍出席交流会的优秀学生代表:商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向伟林与营销150班长于辉,让他们以自身的成长经历,给新生同学以启发和借鉴。

 

向伟林同学从大学的成长经历、学习过程、学生工作以及创新实践入手,对新生学习上的时间问题、个人成长安排问题进行分析。就如何学习数学、计算机、专业课等进行了交流,并向新生展示了他的高等数学习题本。另外,就学习的逻辑性、系统性、兴趣问题也进行了个人经验分享。最后,他鼓励新生:“方法没有一定之规,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只有你不放弃学习,学习就不会放弃你。”


于辉同学此次经验分享交流的主题为“学以致用,我的心路历程”。他从自身具有代表性的经历(暑期社会实践、大创项目、营销案例比赛)出发,向新生分享自身实践过程中的起因、经过、结果,介绍了自己对于知行合一的理解。最后,他就自己两年来的内心感受和成长过程分享个人的心得体会,鼓励新生要充分发挥商学院学生的优势,正确认识什么是创新思维,要合理灵活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会后,陈峻松老师及两位学生代表与新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再次强调对于大学来说,如何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和如何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并激励同学们为自己人生理想的实现而不断的努力。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