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黄慧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17-10-25     阅读次数:732

应金融学系的邀请,10月20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黄慧副教授于老图书馆104会议室作了题为“Limited Participation and Asset Allocation under Ambiguity of Correlation”的精彩讲座。


黄慧老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limited participation以及ambiguity的含义,然后基于其研究团队2017年在JFM上发表的论文,考虑了投资者的连续异质性,将投资者拓展为三类。同时,针对质量不同的资产,讨论了三类投资者存在不同模糊程度时资产配置的均衡解,最后讨论了与资产配置均衡解相关的金融监管政策。


尽管报告的文章理论性很强,但黄老师深入浅出,重点突出,语言生动,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强烈兴趣。ambiguity是近年来研究的热点,经济学系的陈雅静等老师提出希望能够将这一概念应用在自己的研究工作中,金融学系的任飞老师对如何就这篇理论文章进行实证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黄老师都跟大家一一做了交流。金融学系和经济学系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