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EMBA荣膺2017中国最佳EMBA排行第十二名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17-10-16     阅读次数:854

《经理人》见证了中国EMBA教育从起步、发展到繁荣的全过程。在此期间,《经理人》每隔2年通过多项维度、指标,客观的呈现了中国各商学院EMBA项目的结果,今年也是《经理人》第一次将EMBA第二批获批院校纳入排行。2017年,第六次进行榜单发布,华东理工大学EMBA排名第十二名!

  

《经理人》历时半年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EMBA项目调研工作,获取了大量真实情况和数据,包括国内主流商学院EMBA的师资、生源、学生背景,尤其在新一轮考试改革“倒逼形势”下来自各商学院EMBA的课程创新等情况。


2014年7月底至2016年4月,“限读令”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意见》指导思想下全国“统考制”相继出台之后,使国内各商学院EMBA教育日益趋向理性发展。优胜劣汰如期而至,中国EMBA教育面临着更好地为中国经济、企业、管理者服务的使命,驱动着各商学院建立“真正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EMBA教育”。商学院EMBA面临的课程体系的改革、招生对象和方式的挑战、收费标准的挑战、自身品牌及声誉的挑战,已经历过一轮残酷的市场考验和淘汰,而能留下来,继续为企业家、管理者服务的商学院EMBA,将整体带动中国商业教育水平和质量的提升。

 

华东理工大学EMBA项目自2009开办,先后于2012年和2015年通过AMBA和中国高质量认证,其教学模式和培养水平获得国际和国内双重认可。华理EMBA项目以”基于交流而发展”为培养理念,构建“专业知识交流平台”、“管理经验交流平台”、“社会网络建构平台”等三大平台,促进学生从学历提升到职业发展、从知识获取到能力发展、从技能提升到理念创新。在“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使命的指引下,为现代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培养了大量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企业领袖。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华理EMBA将会继续探索兼具国际化和中国本土特色的EMBA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中国商业文化、精神的传承者和引领者,推动中国经济、管理的发展与进步。

 

附:中国最佳EMBA排行介绍


2017年度中国最佳EMBA排行调查主要从商学院和EMBA学员两个方面着手,同时也调查了学员对商学院EMBA项目的看法。其中,商学院方面重点调查项目师资、教学管理、项目运营管理、课程设置、校友网络、国际化、生源质量、品牌力等;EMBA学员方面,调查对象分为两个部分:企业主和职业经理人。重点调查学员在知识资本、人脉资本、个人品牌资产、企业增长、个人财富增长、全球视野等方面所获得的提升,以及EMBA学习对提升经营管理的综合效用和对EMBA项目的满意度。

 

《经理人》委托第三方来执行本年度对商学院部分的调查。众多商学院对《经理人》排行的独立、第三方,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均有高度认可,商学院均积极参与填写问卷,协助调研。对EMBA学员方面,《经理人》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复合式调查,在邀请EMBA毕业生参加调查的同时,通过向企业人力资源部调查,以电子邮件、网上公布问卷等方式进行调查。在企业对EMBA项目的评价方面,《经理人》通过数据库,向企业董事长、CEO、副总裁、总监等6.2万多高级管理者,以及向人力资源部发放问卷,展开调查。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