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政部门教工支部成员赴周公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     时间:2017-09-24     阅读次数:651

9月19日中午,商学院党政部门教工支部成员一同前往位于思南路上的周公馆参观,准备以一次特别有意义的党日活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周公馆是一幢三层一底的花园洋房,坐落于思南路73号,它似一位历经风云变幻,满面沧桑的老人,向走近它的晚辈们讲述段段往事。1946-1947年国共谈判期间,周恩来总理曾在这里工作、生活。周公馆底层有警卫室,一楼是会客室,二、三楼是办公室和工作人员的宿舍。周恩来总理的办公室兼卧室在一楼,后迁到三楼。

 

支部成员目睹伟人故居简陋的陈设,聆听讲解娓娓道来的叙述,对当时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下,仍坚持为祖国的强盛和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的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伟人故居里那朴实的书桌,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睡榻,还有在当时被视为战斗武器的油印机,都使大家感受到了强烈的心灵冲击。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都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具有强大战略定力的伟大政党,共产党员的精神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代代相传、生生不息。革命先辈们的奋斗历程,也将不断激励我们,指引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切实履行一名中共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