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昌胜副校长会见AACSB国际认证指导专家

发布者:商学院认证与质量提升办公室     时间:2017-07-10     阅读次数:770

“参与国际认证,是中国高校特别是华东理工大学与国际教育前沿接轨的有益探索。它是我校自身教育体系和教育质量保证体系与国际要求接轨的探索,也是我们如何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如何与国际惯例接轨的探索。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商学院开展AACSB国际认证工作。”我校刘昌胜副校长在会见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认证指导专家Tony van Zijl教授时指出。


2017年6月27日下午,副校长刘昌胜教授会见了对我校商学院认证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和指导的Tony van Zijl教授。商学院院长阎海峰,书记马玲,副院长黄庐进、李玉刚、盛宝莲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见。


刘昌胜副校长在会见中指出,随着中国国际化进程的提高,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要求越来越高,交流也越来越频繁,培养人才以适应新体制的需要是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的重要推手。如何在符合中国学位体系的要求下,对标国际学术标准,创新实现无缝接轨,从而进一步提高我校商科教育质量和水平,需要我们去认真思考和研究。


Tony van Zijl教授目前是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会计与商法学院教授,会计、治理、税务研究中心主任,他曾在担任院长期间主持通过了该校的AACSB国际认证工作。此次是他自2016年6月接受AACSB委派担任我校商学院AACSB认证指导专家以来,第二次莅临我校对商学院的认证自评报告撰写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在为期两天的考察指导过程中,专家对商学院前期的国际认证工作给予积极评价,并对照认证要求的15项标准对认证初始报告逐一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了学院下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工作重点。


AACSB的商学认证程序包括获得成员资格、认证资质申请获得通过、正式认证和保持认证资格等四个阶段。学院于2015年4月成为AACSB成员,并于2016年4月顺利通过AACSB资质审查。至此,学院已经完成认证程序的前两个阶段,进入获取正式认证资格的第三阶段。此次是AACSB认证指导专家第二次来校指导,是认证过程的重要环节,对学院今后顺利完成AACSB国际认证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

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译作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始创于1916年,是一个由商学院、社团和其他机构组成的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提高和促进工商管理学和会计学高等教育水平,是工商管理和会计学专业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项目的首要认证机构。其发起成员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威斯康星大学等。AACSB认证代表着全世界商学院的最高成就。学院通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取得认证资格意味着对其质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取得AACSB认证资格是优秀的管理教育的重要标志。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