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第二期论坛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06-02     阅读次数:712

5月19日下午,商学院的“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论坛在三教102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大数据背景下文本分析方法与公司财务研究,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New York University-Shanghai 访问助理教授)王亚坤、湖南大学工商管学院副教授蒋艳辉、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赵子夜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唐松莲等四位青年学者做了与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来自华东理工商学院、湖南大学的数十位老师和硕士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上下两场,分别由我校商学院会计学系的唐松莲老师和工商管理系的张艳辉老师主持。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New York University-Shanghai 访问助理教授王亚坤老师作了题为“Sell-Side Analysts’ Forecast Horizon and Earnings Management”的报告。他基于分析师报告的30000个随机文本样本,分析了分析师报告中的预测对于企业盈余管理的影响。


湖南大学工商管学院副教授蒋艳辉作了题为“Efficient and Robust R&D Information Extraction Using Semantic Entropy from Chinese Financial Reports”的报告。她关注到中文词语的多义性使得西方分析英文文本的方式在中国不适用,因此开发出了一套适用于中文环境的抽取和分析工具。

 

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赵子夜老师的报告题目为“世界是平的?财务报告文本中的地理偏向”。该研究将关注点放在财务年报中出现的地名上,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地理偏向和公司市场价值、公司长期创新、CEO薪酬影响关系的研究。


最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唐松莲老师作了题为“Inside the ‘black box’ of Private In-house Meetings Insider Trading Around the Meeting Dates”的报告。基于实地调研的文本数据,考察实地调研报告中的信息披露与公司内部人交易之间内在机理。

 

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学术交流过程中,报告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探讨。报告会后,各位报告人就报告研究进行了进一步建议交换,并提出了相互合作的邀约。至此,“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第二期论坛圆满结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