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组织与微观经济理论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17-05-22     阅读次数:684

2017年5月20日,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和货殖经济研究社共同组织的“2017产业组织与微观经济理论研讨会”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104会议室举行。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我院的专家学者就产业组织和微观经济理论的前沿问题进行专项研讨。研讨会由李佑平副教授主持。


会议开始,我院经济学系系主任、应用经济学学科点负责人吴玉鸣教授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学科的发展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围绕产业组织和微观经济理论的前沿热点研究问题进行了主题报告和讨论。 


会议分两场专题学术研讨。第一场由上海财经大学孟大文老师主持,复旦大学卜南阳老师报告了无转移支付的分配问题中禀赋的合并与分拆问题;上海财经大学杨哲老师报告了Scarf理论从有限参与主体到无限参与主体的核与弱核问题。第二场由我院李佑平老师主持,浙江大学豆江利老师报告了产权保护过程中不同执行主体对厂商激励和社会福利的影响问题,上海财经大学焦振华老师对择校问题中不同平权机制的比较进行了报告,上海财经大学熊一凡博士报告了网络效应下的序贯垄断定价问题。各位学者就各自议题各抒己见,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气氛热烈。本次研讨会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是产业组织与微观经济理论的一次高质量的学术活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