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思政工作会议,探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下的育人模式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7-05-17     阅读次数:750

为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5月12日上午,商学院召开思政工作研讨会,总结工作、学习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并探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下的育人模式。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主持,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马玲指出,此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思政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落实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各项任务,同时不断加强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探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下的育人模式,进而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崔美娜结合自己辅导员工作的实际谈了对“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认识,她指出学生工作要掌握学生成长规律,同时需要整合教务、班导师、校友等多方面资源实现全员育人;在职业发展工作中要从大一抓起,在大学的各个阶段制定不同的育人计划;除此之外最应关注的是在各项事务中渗透思政教育,实现全方位育人。


商学院团委书记陈庆升认为思政会议精神要求我们在新形势下要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树立目标,关键点是要把围绕学生的工作人员紧密联系起来,加强协同,互相学习,共同努力,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全员育人。


随后,与会其他辅导员也分别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并针对目前工作的重点难点提出自己的想法与见解。工作刚满一年的辅导员丁一分享了工作以来各阶段的心路历程,为新入职辅导员传授经验,充分实现了传帮带。


会后,还邀请了商学院原党务秘书赵俊玲为全体辅导员进行了党建工作实务培训,商学院党建顾问、退休老党员、原分党委副书记沈铁群剖析了端正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并为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