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智汇讲堂:互联网+时代中的创新创业与设计思维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7-05-16     阅读次数:1467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1日18:30—20:30

讲座地点: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梅陇路130号)三教三阶下

讲座主题:互联网+时代中的创新创业与设计思维

主讲嘉宾:陈根

主讲嘉宾简介:

chengen.png

陈根教授、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

著名作家;北京大学特邀课程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客座教授,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导师;时任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新浪、网易等多家媒体、期刊特邀专栏作家,曾任央视大型纪录片《大国重器》特邀策划。

出版专著50余本,涉及金融、科技、地产、医疗、设计等多个领域,是前沿科技领域公认的意见领袖。既有厚重的理论功底,又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曾任多家上市公司高管,在战略规划、企业转型、经营管理和资本运作方面均有突出成就,是国内难得的实业与金融两栖专家。

其最新的《设计一本通》系列著作8本是其多年跨界金融、商业、设计等多个学科实践的新思考,涵盖时下商业策划的每一个关键点,包括网店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家具设计、商业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主要为寻求与探索供给侧改革下的价值新主张。

讲座内容简介:

面对当前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商业形态正在快速的迭代,商品的过剩与短缺成为了当前一个全球性的共性问题,一方面企业销售乏力;另外一方面消费者一直在寻找能够满足于激发内心购买欲的商品。而面对商品过剩的局面,如何在过剩的商业领域中创新出独特并具有高附加值的商品或服务,成为了互联网时代中决定创业或商业模式成败的关键因素。本次讲座将带我们洞察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消费决策变化的过程,并借助于设计让我们感受设计是如何改变与影响消费者的消费决策。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