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SINTEF能源研究所Hans Ivar Skjelbred先生和Jiehong Kong博士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7-04-28     阅读次数:914

2017年4月18日下午3:00-5:00,应商学院虚拟商务研究中心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邀请,挪威SINTEF研究所Hans Ivar Skjelbred先生和Jiehong Kong博士在徐汇校区三教三阶下为我院师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商学院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范体军教授主持。

Hans Ivar Skjelbred(寒思睿)于2004年获得挪威科技大学(Norwegi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SINTEF能源研究所,主要针对气、热、电等多种能源载体网络,研究能源系统规划和水电调度的问题,负责短期水电调度工具的研究,并管理SINTEF的研发团队,与25家企业紧密合作。在《Energy》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在本次报告中,Skjelbred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挪威SINTEF能源研究所的组成结构和研究内容,生动地为大家展示了有关挪威电力系统的背景知识以及其团队的研究成果。SINTEF能源研究所是一个研究电力系统运作的研发团队,其主要模型已经成功应用于挪威等北欧国家的电网系统,多年来,为挪威等国家的电力系统优化及协调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Jiehong Kong(孔洁宏)于2012年获得挪威经济学院(Norwegian School of Economics)的博士学位。自2013年以来,担任短期水电调度的科学研究员。在《Annals of Operation Research》、《International Transactions in Operational Research》、《Canadian Journal of Forest Research》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文章。

在本报告中,孔洁宏博士详细的介绍了挪威电网系统的运作流程以及挪威乃至整个北欧地区的电网系统的运营模式。除此之外,孔洁宏博士为大家介绍了SINTEF能源研究所研究的电力模型的建立过程以及模拟仿真的实验原理,并且,就中国与挪威的电力系统运作的区别与联系和我校师生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交流。

报告结束后,我院师生与Hans Ivar Skjelbred先生和Jiehong Kong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Hans Ivar Skjelbred先生与我院的老师同学一起,就报告涉及的背景问题和研究模式展开了热烈讨论,Jiehong Kong博士则分享了其科研心得和研究进展,并对我院师生的研究思路提供了建议和指导。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