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教授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者:虚拟商务研究中心运营、供应链管理研究所     时间:2017-04-25     阅读次数:894

2017年4月21日下午,应商学院虚拟商务研究中心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邀请,香港城市大学张晓玲教授在徐汇校区三教208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报告。与张晓玲教授一同前来的还有上海交通大学的梁昕老师。 

张晓玲教授在本次报告中分享了她的研究心得,为同学们讲授了丰富的论文写作经验。首先,她以Faraday的一句名言“Work, finish and publish”引出她的问题——如何做好学术?然后,她提出做学术必须要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并且要经历“学、述、专、教、著、博”等过程。接着,张教授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分享了她对该问题的思考,指出“curiosity, co-production, becoming a node in networks”是实现“Publish to accomplish”的关键。

最后,张晓玲教授和和梁昕老师与商学院的研究生和博士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同学们受益匪浅。

主讲嘉宾简介:

张晓玲教授,江苏徐州人,香港城市大学房地产研究硕士学位招生主任,公共政策系的博士生导师,中华建设管理委员会常任理事。国际SCI/SSCI双收录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主编,SSCI收录期刊《Habitat International》编委,美国著名建筑与房地产期刊《Facilities》区域编辑等。主要从事可持续城镇化、区域可持续发展及转型、房地产开发/绿色地产、土地利用规划及政策、城市更新及绅士化、环境研究、能源政策及可再生能源运用等领域的研究,有着丰富的学术成果,目前已发表了近100篇SCI/SSCI学术论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