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实验中心     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771

第四届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创意赛)华东赛区决赛日前在江苏无锡落下帷幕。由商学院周瑞琪、李明霏和毛谦昂3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李英教授)在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并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经过预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28支队伍进入了华东赛区的决赛现场。周瑞琪、李明霏和毛谦昂团队的参赛作品——“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充电桩管理系统”,以新能源汽车为出发点,借助物联网技术,为解决充电桩的智能化管理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作品的创意和成果得到了答辩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成为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六个团队之一。

据悉,“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管,互联网应用创新开放平台联盟主办,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承办,清华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物联网技术中心(无锡)与ACM中国理事会协办,是第一个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物联网学科竞赛。该项赛事是一个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物联网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全国高校物联网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集中展示的平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