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论坛 第二期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6-12-22     阅读次数:1518

1 青年领袖行动学习论坛背景介绍

青年领袖行动学习论坛是华理商学院始于2014年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是结合论坛运用行动学习的方式真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一种项目形式。华理商学院是全国首家创造性将行动学习引入到商学院的教育培养之中,“以行动学习推动MBA培养模式创新“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该项目的开展有效地丰富了学生的行动学习实践。该活动与福布斯中文合作曾开展过“爱肯牛仔”、“大可乐手机”以及当时时下最热的“互联网金融”等多个项目,活动效果显著。在以往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该项目聚焦于学校校友及在校生的创业企业项目,并将卷入更多的专业教师及合作企业等利益相关方,通过这个活动平台实现多方共赢及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经管人才”培养使命的践行。

该项目主要围绕有发展潜力的校内外创业企业,组织有创业想法和激情的华理商学院学生,在有经验的知名专家指导下,借助行动学习研讨的方式,集合多样化的智力、资源和资本等要素,为创业者成功创业提供有价值、有竞争力的增值服务。


2 青年领袖行动学习论坛参与主体

本项目的参与主体主要有四方,分别是创业企业、校内专家、校外专家(含投资人)、学生(含校友)。本项目以创业企业在创业中所碰到的经营管理方面问题为载体,集合校内专家、校外专家和学生各方面的智力、经验、知识和资源等,帮助创业企业以创新的方式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帮助创业企业成功,校内专家、校外专家和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分别实现各自的目的,实现多方共赢。

1482390680919001742.png

 

3 本期项目介绍

1482457474261064105.jpg

姆爱的选择:

互联网快速扩大?  深耕母婴护理服务?


1)项目概要

姆爱妇婴护理机构是一家致力于母婴家庭专业护理服务的企业。以线下母婴家庭陪护服务为核心业务,通过移动互联网实现服务全过程管控,连接母婴家庭陪护服务人员、母婴家庭和母婴用品厂商。打造高品质、高标准、高安全的母婴生态圈。和传统的家政020发展模式不同的是,其创新的母婴家庭陪护服务全程 “APET” 动态管控和医护N+1服务体系,真正解决了当前母婴护理线下服务存在的诸多问题,同时解决了行业不规范,不专业等系列痛点。

经过短短8个月的发展,在众多家政O2O创业企业纷纷远离市场的形势下,姆爱妇婴已经取得较不错的业绩,实现盈利。但是团队也正面临着“向左走,向右走”的难题:部分投资机构认为姆爱模式未来资产太重,服务人员众多管理是个问题。是按照投资机构的意见转变发展模式,融资后完全互联网化快速扩大业务领域,还是坚持自己最初的战略选择,深耕母婴护理服务细节做强后再平台化,开辟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他们将这个问题带上了创新创业青年领袖行动学习论坛,希望在这个平台上:在与大家分享其发展经历,探讨的过程中,找到未来发展的方向,在“向左走?还是向右走”的困惑中做出决策。


2)项目流程

第一,团队组建:学生团队+专家团队;

第二,学生团队分别进行企业调研,并就本项目的问题开发解决方案;

第三,论坛现场前半场,学生团队分别展示方案,校内外专家团提问;企业从学生团队中选出优胜团队;

第四,论坛现场后半场,专家团队在学生团队已有方案基础上再进一步行动学习研讨;

第五,形成行动方案,方案实施,效果跟进。


3)人员要求

欢迎有激情、有想法的华理同学(专业年级不限)或校友加入到我们的项目当中,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探讨的过程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团队组建:每支团队由4位MBA学生或校友和2位本科生或研究生组成 

团队成员要求:具有创业热情、时间充裕的华理学生或校友;若报名人数超过人选,则将进行面试,组织方将综合考量报名人员进行组员分配,防止优势过于集中。 


4)专家团队

校内专家团队

① 李玉刚博士,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主要从事战略管理、企业战略与制度环境互动、中国企业成长、中国企业核心竞争力、战略决策行为等的教学、研究和咨询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战略管理》、《战略管理研究》、《战略管理行为》、《战略管理案例》、《共生共长》等多部学术著作,是国家级规划教材和上海市精品课程负责人,获上海市教学和研究成果奖两项,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研究项目。

1482391130286069367.jpg


② 陈洪安博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HSE研究会副理事长。“员工力理论”提出者,致力于员工力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构建领导与员工并重的管理学,被誉为“非正统管理学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人力资源、管理创新、技术经济与管理。主持与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公开发表经济、管理方面发表论文60余篇,撰写专著与教材10余部。

担任过国际、国内多家企业的专业演讲人。先后为上海汽车集团、中国石化上海金山石化、中电国际、上海美罗城、中国石化上海沥青公司、青岛朗讯科技、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山东省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公司、安徽淮南矿业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外资企业与中小企业做过管理学、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培训和咨询。

1482391278833046144.jpg  


校外专家团队

③ 肖述,浩泽净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股票代码:HK02014)创始人及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首席工程师。拥有逾十五年技术开发、市场营销、战略管理经验,净水及空气净化处理技术数项专利发明人。1993年4月-1999年4月于香港侨力企业有限公司相继担任生产工程师,品质部经理、生产部总监等职务;2001年6月-2002年6月于上海欧臣环境高科技有限公司担任技术开发、生产管理总负责人;于1992年7月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早前获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内审资格证书;2010年2月毕业于美国美联大学,并获得工商管理博士学位证书。

1482391420253044335.png

       

④ 于翔,有料联合创始人。有料成立于2015年6月,是国内首家化工“在线闭环交易”大型电商平台,有料以化工原料现货交易、支付结算、仓储物流、金融服务为核心业务,形成规模化、立体化、多样化的服务体系,打造全流程一站式化工服务平台。有料以“对化工交易负责”为使命,致力于优化工产业链,构建化工行业“阳光生态圈”,竭力打造全流程高服务水准的“在线闭环交易”电商平台。

1482391512527051314.jpg 

      

⑤ 杨永华。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系,现任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副主任,上海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副会长。从1998年起开始从事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致力于研究政府促进就业和支持创业的公共政策服务,建立了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服务、创业培训等政府鼓励支持创业的政策措施,在上海组织开展创业新秀评选、创业计划大赛、东方讲坛创业系列讲座等活动。东方讲坛特聘讲师、2009年-2015年主编《上海市民创业状况调查》,合著《大上海、小创业》,主编《创业公共服务工作手册》等

1482391667547078171.jpg

      

⑥ 陈兆贤JONES CHEN(美籍华人)天使投资人、金恪四方馆高级合伙人、金恪弘毅基金会副主席。曾任:美国国际教育基金会董事,美国DOCENT EDUCATION创始人;双威教育集团业务发展副总裁(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代码:CAST);上海方略教育集团首席运营官(COO);上海证券交易所通信公司市场营销培训高级顾问;上海休斯网路公司副总经理;美国新闻集团直播电视(DTV)休斯网络系统公司亚太地区市场营销总监;美国休斯电子集团,亚太地区系统工程师;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通信组网络分组组长;台湾中原大学、德明大学、澳门城市大学MBA客座教授。

1482392236161038729.png


5)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1月4日截止

报名方式:请把个人简历发送至:anyunpeng25@sina.com ,并以“姓名+姆爱”命名邮件。 

电话:64250033*8831


项目组织者

•主办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项目支持企业:姆爱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