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教育部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大赛
启动仪式暨师资培训

发布者:专业实验中心     时间:2016-12-21     阅读次数:625

我院金融实验室主任叶志强老师12月14日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教育部2016年第一届中国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启动仪式暨师资培训活动。


此次“百校百题”大赛规格高,难度大,需要学生综合素养能力。课题是从企业提炼出实际的重要紧迫问题,然后实践调研,提出有效的解决对策,为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校企合作提供试验田。大赛将历时一年,总共有全国282所高校参赛,其中985、211院校45所,总共有382支队伍入围。我院组建的金融和会计两支队伍顺利入围。


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半月谈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王运才、燕园智库执行秘书长张维智,中国教育电视台陈宏副台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财政金融课题组长梁云凤女士、澳大利亚公共会计师协会中国区首席代表陈荣女士以及燕园通铭企慕课堂唐小奎董事长共同按下了启动球,标志着2016第一届大学“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正式开启。

IMG_1177_副本.jpg

叶志强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加深了文科应用人才培养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平台的试验田;实现人才与企业高层次对接等问题的认识,对课题性质,课题内容和大赛活动过程和规则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与全国兄弟院校老师做了广泛交流,为后续更好地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