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举办创新创业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6-11-08     阅读次数:914

11月4日,由我院工商管理系主办的创新创业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在三教102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英国考文垂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滕达、南京大学商学院助理教授火栋、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杜运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教授陈晋等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拟投向国际主流期刊的论文进行报告和交流。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安徽大学商学院的数十位老师和博士、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工作坊。本次论文工作坊分上下两个阶段,分别由我院工商管理系郝斌老师、南京大学商学院火栋老师主持。


会上,南京大学商学院火栋老师作了题为“The impact of technological diversification on innovation quality in R&D collaboration: A shape-flipping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他基于1993年-2002年USPTO站点的37150个观察值,分析了企业技术多元化对R&D创新质量的作用影响。


英国考文垂大学商学院滕达副教授作了题为“Founder’s characteristics, institutions, and IPO speed in emerging China”的报告。他认为企业创始人的特征能够影响企业的IPO速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研究的过程与结果。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作了题为“configurational effects of slack and CEO narcissism on new venture innovation in instable institution”的学术报告。杜老师在该研究中引入了全新的质性方法与统计方法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提出了四种可能高创新绩效的因素组合和四种可能导致低创新绩效的因素组合。


我校商学院陈晋副教授代表其所在研究小组作了题为“Start-up diversification and VC financing”的报告。陈老师主要从IT行业入手,从企业的技术创新切入,讨论初创企业的多元化如何影响其对风险投资资本的吸引力。


会议期间,我院院长阎海峰教授与几位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阎院长对几位青年学者的研究表示赞赏,对于论文工作坊的组织形式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构建常设性机制以促进青年学者的论文撰写和学术交流。


在长达5小时的学术交流过程中,报告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热烈探讨,气氛非常活跃。报告会后,各位报告人就报告研究进行了进一步建议交换。至此,创新创业青年学者论文工作坊学术报告会圆满举行。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