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潘飞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会计学系、公司财务研究所     时间:2016-09-28     阅读次数:812

9月26日下午,应会计学系和公司财务研究所的邀请,上海财经大学潘飞教授在三教102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管理会计体系研究”的精彩讲座。潘飞教授曾获得上海市育才奖、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上海市第五届教学名师等荣誉和奖项,主讲课程《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分别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和国家精品课程。

 

潘飞教授的讲座主要结合中国企业管理实践,基于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宗教、人情、面子等非正式制度以及正式制度与非正式制度交互的视角,探讨了中国特殊的政治、经济、文化以及社会环境对管理会计理论和实务的影响。其间,潘飞教授以差序格局视角下的中国企业业绩评价为例,对研究主题进行了例证。


会计学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就管理会计信息化建设、管理会计案例格式体系、管理会计人才的能力素质框架等相关问题与潘飞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