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赴日参加“第十一届中日管理论坛”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6-09-05     阅读次数:638

7月28日,应日本札幌大学邀请,我院盛宝莲副院长、张爱民教授以及汪金爱、郑凯和彭德雷老师赴日参加 “第十一届中日管理论坛”。

 

正式论坛之前,盛宝莲老师携参会人员拜会札幌大学(执行)副校长山田玲良教授,就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


在正式会议中,山田玲良和盛宝莲分别代表双方院校致辞。山田教授特别提到,“中日管理论坛”已正式提升为该校的“校级”国际学术交流项目。

 

本次会议发言涉及绿色金融与中国产业转型、中国政府管理会计推广考察、企业高管犯罪与治理机制、银行科技金融与企业自主创新、外商投资与政府规制、以及日本区域经济振兴、北海道产业化发展路径等。与会人员在会前均提交了论文,承办方特别编辑制作了论文集。


研讨会中,札幌大学副校长山田玲良教授、经营会计学系鹤日出郎教授、系主任汪志平教授(审议员)以及饭田隆雄教授、岩桥忠德教授和武者加苗教授等,分别以报告人或评论人的身份全程参与了会议发言和讨论。与会人员通过会议研讨,对各自研究主题的理解更加全面和深入。本次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双方倡议,未来可进一步拓宽交流的学科。

 

我校与札幌大学自1995年开启了商科领域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之旅,并于2005年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2006年,两校共同举办了首届“中日管理论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2017年第十二届“中日管理论坛” 预计将在华东理工大学召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