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罗合作中欧跨文化与商务交流研究生项目2024年课程启动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4-03-06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中欧跨文化与商务交流一年制研究生项目(简称中欧项目)2024年春季学期的课程已正式拉开帷幕,本期学员共11人。

1月20日起,作为本项目的第一门课程,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庐进每周为罗马尼亚学员带来精彩的《中国商务环境》课程讲授。黄庐进从不同角度与学员们分享中国商务管理知识,赋予他们全球化视野,更好的了解中国以及世界营商环境,该课程已于2024年2月4日圆满结束。

日前,学员们正在学习他们在该项目中的第二门中方课程——由商学院副教授孟磊讲授的《中国历史和文化》。通过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可以领略到中国千年的历史底蕴和朝代更迭中孕育的伟大中华文明,不仅如此,孟老师在向学员们讲授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同时,也融入了中国经济史知识,使学员们对历朝历代的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并为接下来课程的学习打下坚实的理论文化背景基础。


1709717753052071645.jpg

图片说明:学员们参加线上课程学习

1709717775142096530.jpg

图片说明:《中国历史和文化》课上关于红山文化的介绍

 

随后,罗马尼亚学员还将会学习到《中国商法》,《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金融市场》等三门由我院教授带来的课程。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签约,是华理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中欧跨文化与商务交流研究生项目是首个中罗合作中欧跨文化与商务交流研究生项目。项目共设十门课程,由中罗两校教师分别讲授,旨在培养有跨文化商务沟通技能、能够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市场经贸发展的全球化高级人才。商学院致力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输出到中东欧国家,架起中罗教育、科研合作和经贸交流的桥梁。


撰稿:叶明珠

审稿:孟磊,彭泽余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