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打开另一扇窗看世界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4-02-28

在2023年3月,我开始了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简称UCR)的留学之旅。这所学校于1954年建立于加利福尼亚州里弗赛德市,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以东,距离洛杉矶市区仅有一个小时的车程。作为加州大学十所学校中的一员,UCR是该系统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学府。

  1709111059768082077.png


我是一名ECUST 商学院MBA中美国际班的学生,在研究生一年级也就是2021年我入学那年,通过学校的对外交流网站上了解到UCR留学项目,项目要求的语言成绩我那时还没有。在2022年夏天我决定申请这个项目后,便开始系统的学习英语,通过了项目所需的语言考试。十月份提交申请,十二月收到录取通知书,通过老师的指导顺利拿到了F1签证,开启了我的赴美之旅。

1709111218744029133.png

 
      这是我第一次在英语母语国家生活与学习,我记得刚下飞机过安检的场景,仿佛置身于好莱坞的电影世界。我的宿舍是2人寝室,配备客厅,厨房,独立卫生间,衣帽间等等一应俱全。宿舍楼距离学校步行15分钟,加州的太阳很大,我每天走来走去都会带着遮阳帽。宿舍附近就有商业中心,需要的日常百货,餐饮都可以在这里买到。我通常会选择在校园的餐厅用餐,西餐,中餐都有,值得一提的是,在加州能够品尝很多墨西哥美食。

1709111253281011658.png

  

我选择的留学项目是UCR 的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ancy。在南加州,大部分学校的学年被划分为春季学期、秋季学期和冬季学期。对我而言,第一个春季学期更像是一个过渡期。这段时间主要用来了解学校情况,包括公共设施、人文环境等等,也能了解UCR的课堂氛围和教授的授课方式。与我在国内学习的经验相比,这些都截然不同。事实上,通过英文考试和能够使用英文交流与学习之间存在很大的距离,春季学期的学习成功的帮助我缩小这段距离。我从一开始的听不懂老师讲课,到在餐厅点餐时说不出话,再到现在的课堂上积极参与并能和其他英语母语的同学在餐厅轻松交流,这一切都离不开春季学期的帮助。我现在非常感激当初选择参加这个过渡学期,而不是直接在秋季学期开始MPAcc项目。

1709111323024073134.png


秋季学期也就是2023年9月正式开启MPAc项目学习。在开学初期,UCR 国际学生事务中心和商学院分别准备了迎新活动,活动时间长且内容丰富,足够让我了解更多关于UCR的信息,我也提前认识了同一专业的同学们,交了很多朋友,他们来自中国,印度,德国等等。UCR就是这样一所多元化的学校,不仅可以在这里品尝世界各国的美食,还可以结交世界各国的朋友。商学院特别安排了我们在校园拍摄职业照,照片可用在Linkin等社交平台,早早与社会建立联系有助于毕业后拥有更多的就业选择。

1709111439586085526.png


UCR的学生健身中心(Student Recreation Center,简称SRC)独具特色,这是一个占地155,000平方英尺的先进设施,专门用于运动锻炼、体育活动和日常休闲娱乐。我通过SRC的网站预订公开课程,包括身体训练、瑜伽、动感单车等等课程。此外,你甚至还可以预约免费的肌肉按摩服务。SRC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和服务,使我能够在校园中享受多样化的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选择。

1709111469027052445.png

1709111843826073590.png


在享受校园生活的同时,我也积极探索加州南部的美国生活。无论是Santa Monica海滩的日落或者Lancaster沙漠的繁星,在这里你都可以一览无余。为了方便出行,我学习了驾驶并拿到了驾照。与中国不同的是,在这里,如果不会开车,生活将会受到很大的限制,因为各个目的地之间的距离都非常遥远。几乎无论去哪里都需要驾车,否则活动的范围会受到极大的限制。我喜欢和朋友一起在各个公园徒步,美国有很多大小不一的公园,我们总是能够找到不同的地方去徒步。我对拉斯维加斯之旅印象深刻,这个坐落在沙漠中的城市展现出一种独特的魅力。那里有一条看不到尽头的步行街,夜晚灯火辉煌如白日,游客如织。走上几步,便可欣赏到各种不同的乐队演出或者杂技表演,使这座神奇城市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寒假期间,我去了洛杉矶的迪士尼乐园,这是最早、最经典的迪士尼乐园之一,带给我童真的乐趣与童话世界里无尽的想象。

 

1709111922735092489.png

 

1709111975552052685.png


1709112011872007871.png


1709112047022027152.png


我将继续探索美国的生活,这是一个打开另一扇窗看世界的机会,我相信你也不会错过。


撰稿人:潘雪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