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举行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3-10-20

2023年10月18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简称“锡比乌大学”)就双方合作共建的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办学情况举行了2023年度线上工作会议。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罗方院长西尔维娅·弗洛雷亚(Silvia Florea)、中方执行院长孟磊,华理商学院国际办公室主任彭泽余等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image.png


首先,罗方院长西尔维娅·弗洛雷亚介绍了2022年至2023年期间两校合作开办的中欧跨文化与商务交流一年制研究生项目的发展情况。她指出,该项目是首个中罗合作的中欧跨文化与商务交流研究生项目,旨在培养有跨文化商务沟通技能、能够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市场经贸发展的全球化高级人才。她指出,通过此项目,学员们对中国经济、商务环境、商法及金融市场方面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跨文化商务沟通技能,也提升了其在就业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

image.png


彭泽余对罗方为推动项目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与贡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两校合作的中罗项目致力于为罗马尼亚华人企业和当地企业培养更多的现代商业人才,未来双方可以继续深化合作,并在共建学位项目上寻求更多的发展契机。

孟磊表示,根据中罗项目开展过程中得到的相关反馈,中方将持续提升合办项目的质量与水平,未来双方将致力于促进中罗文化及商务交流,在可持续发展等重要领域做出相应的贡献。

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是华东理工大学与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合作共建,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签约。这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自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成立以来,已顺利完成三期中国商务研修课程,累计招生164名。中欧跨文化与商务交流一年制研究生项目第一期招生18名。中方开设课程包括《中国商务环境》、《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国金融市场》、《中国商法》和《中国历史和文化》。学院致力于将优质的教育资源输出到中东欧国家,架起中罗教育、科研合作和经贸交流的桥梁。

撰稿:王熙媛

审稿:潘雪菁、孟磊、彭泽余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