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迈阿密大学赫伯特商学院签订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3-10-12

10月9日,我院与美国迈阿密大学赫伯特商学院(University of Miami Herbert Business School,以下简称“迈阿密商学院”)举行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并就如何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商科人才展开深入交流。迈阿密商学院副院长Harihara Prasad Natarajan、顾问兼招生主任John CHEN、副主任Margaret WU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宋渊洋、国际办公室主任彭泽余等接待了来访嘉宾。


0f9a16b18629677ffe31e0026e4572d_副本.jpg

签约仪式现场


宋渊洋首先代表学院对Harihara副院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商学院的项目情况与学科特色。他表示,国际化是商学院的重要战略之一,与国际上优秀院校合作并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经管人才是我院的重要发展目标,希望双方结合自身优势,共育新型商科领军人才,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


Harihara副院长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称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是迈阿密大学此次来中国访问的第一站。他介绍,迈阿密大学是一所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顶尖私立高等学府,其赫伯特商学院已获得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AMBA(工商管理硕士协会)、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三大认证,学院有众多优势学科,包括会计学、金融学、商业分析、健康管理等。他表示,如何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丰富学生的实践经验,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是迈阿密商学院办学的根本出发点,并期待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优秀学子前往迈阿密商学院交流学习。


3a9a92f6c136a439bea85a7f69b82ff_副本.jpg

Harihara副院长讲话


随后,双方就合作细节、未来更多的合作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John CHEN特别谈到,迈阿密商学院开展的健康管理硕士项目在美国长期居于领先水平,毕业生在医疗保健领域也颇有建树。对此,彭泽余表示,大健康产业也是我院发展的重要领域,未来商学院可以依托华东理工大学在生物及制药领域的学科优势,结合迈阿密商学院在健康管理领域的先进经验,与迈阿密商学院共同开拓更多的优质合作项目,惠及更多学生和相关领域产业。

 

交流结束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在此合作框架下,我院每年将向迈阿密大学赫伯特商学院推荐四名优秀本科毕业生,获得推荐的毕业生将前往迈阿密商学院就读其硕士生项目,并将获得由迈阿密商学院提供的相当于学费15%的择优奖学金。


becdbaf02d5a17e70459596ef5875c7_副本.jpg

双方代表签订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


049ad6fad9bbf49d6cac4759883c7f4_副本.jpg

合影留念


撰稿:王熙媛

审稿:彭泽余、潘雪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