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阎海峰率团访问意大利、罗马尼亚高校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3-07-05

6月18日至6月25日,应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博洛尼亚大学和罗马尼亚锡比乌卢西恩·布拉加大学、布加勒斯特大学邀请,我校副校长阎海峰率团对上述高校进行了工作访问。其间,我校代表团调研了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参访相关中资企业,拜会了中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韩春霖,并与校友代表亲切交谈。


米兰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Milano,简称POLIMI)在2024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23位,意大利高校排名第一。6月19日,代表团访问了米兰理工大学,受到该校基金会主席Andrea Sianesi、副校长Giuliano Noci、中国项目主任Delia Olivetto等的热烈欢迎。我校商学院与该校自2019年起合作开展“价值生态”DBA研修项目。会谈中,Andrea Sianesi回顾了DBA项目的开展历程。Giuliano Noci表示,米兰理工非常重视和华理的合作,希望在现有基础上拓展合作形式,如学生互换、访学项目等。阎海峰对米兰理工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华理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未来两校可在艺术、设计、理工等更多优势学科强强联合,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


图片说明:代表团与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等合影

图片说明:与米兰理工大学基金会主席合影


6月20日上午,代表团来到博洛尼亚大学,与该校MIEX项目主任Giulio Ecchia教授进行了座谈。阎海峰表示,华理与博洛尼亚大学同为MIEX(Master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项目6所合作院校之一。截至2023年6月,已有249名留学生通过MIEX项目来到华理就读,华理也输送了71名中国学生到MIEX项目合作院校学习。今后,华理会继续支持该项目,也欢迎更多的项目学生到华理学习。Giulio Ecchia详细介绍了项目运行情况,并就招收中国学生、来华学生住宿等问题与代表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Giulio Ecchia表示,华理是MIEX项目学生非常看重的留学目的院校,在学生中拥有很好的口碑。


下午,该校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RaffaellaCampaner、主管教学副校长Roberto Vecchi共同会见阎海峰一行。会谈中,Roberto Vecchi介绍了博洛尼亚大学的基本情况,RaffaellaCampaner介绍了博洛尼亚大学的国际项目。阎海峰对博洛尼亚大学的热烈欢迎和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华理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其间,代表团还与我校校友代表Elena Reggianini座谈,询问在华学习感受和目前工作情况。


图片说明:博洛尼亚大学校领导与代表团交流 

图片说明:代表团在博洛尼亚大学哥白尼雕像前合影 


2018年,华东理工大学与锡比乌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6月22日,代表团一行访问锡比乌大学,该校前校长、现校董事会主席Bondrea Ioan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合作历程,一致表示要继续推进该项目。锡比乌大学副校长Raluca SASSU、文学学院院长Varga Dragos以及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罗方院长SilviaFlorea与代表团举行了工作会谈。锡比乌大学表示非常重视国际化,并提出了深化合作的措施。阎海峰指出,后续希望罗方可以加快将学历项目升级为学位项目,并在现有基础上加强教师交流。


图片说明:锡比乌大学前校长、校董会主席会见代表团

图片说明:锡比乌大学副校长等会见代表团


6月23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拜访了中国驻罗马尼亚特命全权大使韩春霖。阎海峰感谢韩大使在百忙中接见华东理工大学代表团,并汇报了华东理工大学改革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设立、运行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韩春霖大使高度赞扬华东理工大学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所作的贡献。他指出,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是促进中罗民间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建议学校努力争取将项目纳入到“一带一路”相关框架中。他还表示,大使馆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发展。


图片说明:韩春霖大使与代表团合影


布加勒斯特大学成立于1864年,在罗马尼亚享有极高的声誉。6月2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受到中方院长周佳磊的欢迎。阎海峰介绍了我校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共建的科技创新孔子学院,周佳磊院长就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的运行作了详细介绍。双方还就如何与国外院校共建办学机构进行了深入探讨。


图片说明:阎海峰与布加勒斯特孔子学院周佳磊院长以及学生合影


罗马尼亚中国企业联合总会(以下简称总会)是由在罗的中国企业法人及其代表自愿参加组成的非政府和非营利的商会。一直以来,总会对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建立与发展提供了极大支持。6月23日下午,华理代表团一行受到总会会长曾旭东以及中资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阎海峰对总会对华理在罗马尼亚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华理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愿意同总会一起,更好地服务中资企业,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会谈后,曾旭东代表商会总会与商学院院长马铁驹签订交流合作意向备忘录。


图片说明:马铁驹与曾旭东签订合作意向备忘录


服务海外中资企业是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宗旨之一。为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代表团在罗期间,分别于6月22日和23日调研山东德创(罗马尼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远海运集团(罗马尼亚)有限公司以及名创优品罗马尼亚总部。受访企业纷纷对华东理工大学在罗项目对企业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华理在罗商学院能够更多、更好地为中资企业输送人才。阎海峰介绍了华理和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表示华理愿意在服务海外中资企业、培养知华友华校友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说明:代表团与中远海运集团(罗马尼亚)领导和员工合影

图片说明:代表团调研名创优品罗马尼亚总部


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范体军、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李建伟、后勤保障处处长岳海洋、商学院院长马铁驹和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赵炎陪同出访。


信息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