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师生来我校游学交流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3-04-07

2023年3月28日至3月30日,泰国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Nathee Naktnasukanjn教授及8名学生来我校进行了游学交流活动。


本次游学活动中,商学院教师孟磊、黄庐进和赵炎为清迈大学师生带来了三场学术讲座。孟磊老师开展了有关中国金融市场的讲座,介绍了影响金融市场的文化及行为因素、中国金融机构及监管机构、中国资本市场近期发展及趋势。黄庐进老师讲授了中国国情与商务文化,使师生对中国文化有了进一步认识。赵炎老师基于国内生产总值这一概念分析了中国商务环境,并引导师生就中西方营商环境进行交流讨论。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师生专心致志,积极回答问题并参与讨论,课堂氛围活跃。


1680831613705069687.jpg

孟磊老师讲授《中国金融市场》


1680831703349087731.jpg

黄庐进老师讲授《中国国情与商务文化》


1680831825658090786.jpg

赵炎老师讲授《中国商务环境》


课程结束后,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师生感谢我院教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收获颇丰。 


此外,在商学院国际办公室老师带领下,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师生参访了上海经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并参观了上海银行博物馆和中国证券博物馆。


上海经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智能交通建设和驾驶行为分析数据服务的提供商。公司为师生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下车辆驾驶行为分析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 使师生们对车辆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技术有了真切认知。


1680831925208068526.jpg

参访上海经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外商独资货币经纪公司,公司致力于为境内外外汇市场、货币市场、债券市场及衍生品市场提供专业的经纪及信息服务。公司简要介绍了发展沿革、企业文化及主营业务,并提供了观摩交易员现场交易的宝贵机会。泰国清迈大学师生对公司业务展现出浓厚兴趣,与接待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对金融理论的实践应用有了切实体会。


1680831970784017168.jpg

参访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有限公司


上海银行博物馆是中国首家金融行业博物馆,是了解工商银行企业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上海金融文化的一个亮点。中国证券博物馆是中国证监会主管的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博物馆。通过参观两个博物馆,师生对上海百年金融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1680832565687061889.jpg

参观上海银行博物馆


1680832171743047829.jpg

参观中国证券博物馆


3月30日,商学院国际交流与认证办公室主任赵炎老师为各位成功完成本次游学交流的学生颁发了项目结业证书,并送上祝贺寄语。


1680832231131063443.jpg

颁发结业证书


1680832344685092436.jpg

师生合影留念


1680832382238045774.jpg

师生合影留念


华东理工大学与泰国清迈大学自2017年起建立了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此次短期游学进一步加深了两校师生间交流,对增进双方了解与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商学院国际办公室

审稿:赵炎、潘雪菁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