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文化之桥,促进交流合作——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 《中国商务环境》课圆满结束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23-01-31

2022年12月3日起,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教授黄庐进老师每周为华东理工大学中欧国际商学院学员带来精彩的《中国商务环境》课,课程于2023年1月28日圆满结束。


1676967561952066104.png

图片说明:学员们积极参与线上课程


课堂上,黄庐进老师从不同角度向学员们阐释了中国商务环境,包括中国的消费者行为,中国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每五年制定的五年规划,以及中国第一、第二、第三产业的发展历程。

 

黄庐进老师授课循循善诱、条理清晰。在消费行为模块中,对中国70后、80后、90后的消费行为进行了比较,并分析了消费品牌、消费方式的变化,以及影响消费行为的因素。此外,黄庐进老师也就中国的五年规划展开讨论并介绍了中国的脱贫攻坚历程。在有关中国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的课程中,黄庐进老师将美国、日本、德国、法国以及荷兰等国的先进农业发展模式融入课堂,并介绍了中国不同地区对这些先进农业模式的借鉴,在使学员们对中国产业有所了解的同时,赋予学员们全球化视野。


1676967646897089177.png

图片说明:黄庐进老师介绍德国数字农业模式


学员们课上积极互动,踊跃提问,逐步展现对中国商务环境理解的同时,也展示了罗马尼亚的企业文化,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了解,践行了“一带一路”倡议中“文化包容”的愿景。

 

课程结束前,学员们通过小组合作,在网上或图书馆查找大量资料,对所选中国商业案例进行讨论分析,并最终以小组形式进行了精彩汇报。小组展示结束后,黄庐进老师进行了反馈并提问,学员们积极回答问题,展现出对中国商务环境的深入理解。


1676967815099038240.png

图片说明:小组展示

1676967823109000282.png

图片说明:小组展示

1676967829669018698.png

图片说明:小组展示


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于2018年4月10日正式签约,是华理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首个中国与罗马尼亚共建的商学院,合作院校为罗马尼亚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此项目正是华理通过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之一。


撰稿:邱阳喆

审稿:孟磊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