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曼谷参加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导力研讨会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8-08-31

为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增进国际交流,培养我校学子的领导力与社会责任感,8月1日至7日,商学院39名师生受邀前往泰国曼谷参加由联合国、泰国教育部、英国人道主义事务组织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导力研讨会,与来自全球87个国家1057名学生在联合国会议中心学习交流,共襄盛会。


153407788897463.jpg


本届研讨会的主题是“激发自信,鼓励改变”。大会在英国人道事务组织秘书长Kin Solomon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序幕。开篇演讲中,联合国安理会前主席Kishore Mahbubani向参会代表介绍了联合国2030全球发展工作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千禧一代在社会变革中面临的挑战。在随后的议程中,同学们聆听了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杰出演说家与非盈利组织创始人的相关主题报告。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国际移民组织、联合国志愿者组织的有关负责人通过平行会议的小组讨论表示当今世界仍面临着如人口贩卖、偷渡、环境保护等严重的问题,这些国际问题跨越了种族、地域和语言,引起了与会代表的讨论与深刻反思。


153407811963061.jpg

我校学生代表在大会上积极发言提问,主动交流。在主题为“新千年的全球领导力”的学术小组讨论中,赵迦勒、李伊凡等同学向新加坡国立大学前任校长Tan Eng Chye、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校长Ian Jacobs、英国爱丁堡大学副校长Peter Mathieson三位教授,针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领袖的领导力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茶歇期间,我校学生代表与来自全世界的青年领袖交流互动,对全球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共同协作、讨论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在第四天的社会服务日中,我校学生代表还分别参与了“理解清洁能源”“体验文化”“清洁河流”“理解残疾”等小组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服务帮助他人,培养青年领袖的社会责任感。

    8月6日上午,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导力研讨会在亚洲人道主义组织的执行主管Janice Leong的闭幕辞中落下帷幕。她鼓励每一名参会代表改变自己,从最小的一步开始并付诸行动。我校与会代表表示,参加本次研讨会收获颇丰,感受到了东西文化的差异,了解到世界发展中遇到的变革与挑战。商学院大一学生刘雨馨讲到,“我在这里聆听到世界的声音,深邃自己的思维。联合国2030全球发展工作的17个可持续发展的目标为我们未来努力指引了方向”。


相关链接:

    世界大学生领导力研讨会由英国人道主义事务组织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主要面向潜在的全球大学生领袖,其目的是培养未来的世界领导人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使他们了解并深入思考全球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关键挑战,并通过知名国际培训师激发他们变革者和开拓者的潜力,成为未来全球的领袖。该研讨会每年在亚太地区一个发展中国家举办。目前,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7000名年轻有为的领导者参加过该国际盛会。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