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管理学院Scott Johnson院长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者:国际交流项目部     时间:2014-04-04

    近日,美国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University of Michigan – Flint)管理学院院长Scott D. Johnson教授以及Clement CHEN教授一行二人到访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我院副院长黄庐进教授、会计学系系主任兼公司财务研究所所长阮永平教授、学院国际项目办公室周琼老师出席接待。

    华东理工大学与美国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的合作始于2007年,在合作框架内,双方可派遣研究生前往对方学校攻读硕士研究生,最后获得双硕士学位。2010年,两校的合作扩展至“3+2”本硕连读项目,学生可在前三年完成华东理工大学本科阶段学习任务,于第四年前往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攻读硕士学位,最终获得华东理工大学学士学位以及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的硕士学位。该项目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本次系Scott D. Johnson教授首次到访我院,黄庐进副院长首先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向Scott D. Johnson教授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的校史以及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两校的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表示,在国际合作方面,两校间仍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在专业硕士学位项目领域能够有更多的合作。

    Scott D. Johnson教授表示,华东理工大学与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的合作模式是十分成功的,华东理工大学向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输送了大量的优质学生,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将向华东理工大学交换生开设奖学金制度,同时他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扩展至其他领域。

    阮永平教授向Scott D. Johnson教授以及Clement CHEN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项目(MPAcc),双方就项目的合作方式及课程对接展开了详细讨论。阮永平表示,会计硕士是国家基于培养面向会计职业的应用型、高层次、高素质会计专门人才的需要而新设立的一种学位类型,在培养方面更加注重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会计精英的打造不仅要求学生掌握厚实的专业知识,同时还应着重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两校的合作正是实现这一培养目标的重要途径。

 

    同日,两位毕业于ECUST-UMF双学位项目的校友参加了上海校友见面会。0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马慧清校友于2008年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攻读MBA学位,目前在APP金光纸业担任财务经理;0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郏凌之校友于2012年前往美国密歇根大学弗林特校区攻读会计硕士专业,目前在核心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助理。Scott D. Johnson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ECUST-UMF双学位项目的校友有如此优秀的发展,这对两校的合作是高度的肯定,希望两校的进一步合作能够为社会输送更多人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