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2月28日下午,商学院教职工大会暨第六届三次教代会工代会在商学院406召开,商学院230余名教职工出席会议。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庆寰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学院2022年所获成绩,她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些显著成绩的背后,是学院所有师生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不易,她向全体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社科组特等奖获得者冯净冰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参加此次青教赛的心得体会,表示自身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院与同事的支持,接下来她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肩负起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1677731124492056937.jpg


四十年来商学院取得的辉煌成就背后是无数商院人呕心沥血的辛勤付出,大会邀请了2022年退休教师代表陈小平、景奉杰来到现场,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院长马铁驹分别为两位老师颁发荣退证书、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


侯丽敏带领教职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近期相关文件的精神,并部署了商学院党委2023年重点工作。2023年恰逢商学院建院40周年,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并推进4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更好地挖掘、发扬和传承“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商院精神,向下一个40年进发。新形势下商学院要持续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坚持“守底线、干实事”的信念与觉悟,严格按照引领方向、建章立制、率先垂范、服务师生的方针要求,持续服务学院事业发展。商学院党委将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出发点,持续完善“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以此为行动纲领,不断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依托区域党建共建,促进产教融合,深化人才培养。


1677731151001088006.jpg


大会听取了马铁驹代表学院所作的2022年度行政工作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学科专业建设、“三全育人”、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推动、国际化建设、社会声誉和影响力提升、财务收支情况等方面展开,全面总结了商学院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部署。


商学院工会主席孙定东代表学院工会作2022年度工会工作报告,报告紧紧围绕建设与发扬商学院“家文化”,从教代会履职、防疫物资配送、教职工关爱、体育活动组织、青年教师交流与教师荣退等方面对2022年度所作工作进行总结,说明了2022年度学院工会财务收支情况,对2023年度工作重点作出展望。


1677731177533099657.jpg


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也就自身分管领域本年度的工作重点进行交流,分别从教师思政与纪检工作、学生思政、本科教育教学、科研与统战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品牌宣传、专业学位教育管理、国际交流合作、学院信息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2022年度商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含财务报告)。



撰稿:胡美文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