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担使命,以史为鉴谱新篇 ——商学院党政部门教工党支部开展2月组织生活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学习建设成就,汲取校史力量”。2月25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党政部门教工党支部开展了2月组织生活,参观校史馆华东理工大学建设成就展。本次活动也邀请了商学院19级本科生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


 1677664751482044796.jpg


在校史馆讲解员带领下,大家沿着展厅顺序进行了参观。整个展厅由序厅、庚续薪传•校史沿革厅、春华秋实•建设成就厅、桃李芬芳•校友风采厅四大区域组成,这些区域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五大职能,向前来参观的党员们展示着华理建校七十载的卓越成就。


在“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板块下,大家驻足学习了建校以来学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在改革浪潮中抢抓机遇,在新时代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光辉历史篇章。


1677664805788036293.jpg


沿着华理发展建设的轨迹一步一步向前,全体党员在华东化工学院老校门场景还原处停下了脚步。伴随着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大家仿佛乘坐着时光机,一起回到了1952年。党员们看到了最初一代华理人在焚膏继晷、夙夜不懈的努力下,共同建设起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的坚定步伐。


“春华秋实•建设成就厅”设置了双屏互动展项,大家纷纷用屏幕浏览了校园地图,还有同学参与了有趣的校史知识竞答,这些互动游戏所展示的发展节点和发展故事,也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在建设华理的道路上笃行不怠,继续书写新一代华理人的精彩篇章。


1677664877633087664.jpg


参观接近尾声,档案馆馆长王惠文带领师生们深入地了解了校友风采展厅,向师生党员们着重讲述了华东理工大学校友、名誉校长成思危先生光辉的一生。成思危先生始终秉承顺境不懈怠,逆境不沉沦的坚定信念,在耄耋之年依旧撰写论文,笔耕不辍,从化工专家转型成为著名的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成思危先生持续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华理师生在前进道路上不断攻坚克难,履践致远,扬帆未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继续关注教师队伍建设,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商学院党政部门教工党支部通过参观学校建设成就展,系统学习了校史。学校七十载岁月历程中栉风沐雨、勤奋求实的奋斗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们努力学习,坚持不断提升个人素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次组织生活结束后,参加活动师生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商学院党政部门教工党支部党员胡美文:在本周五校史馆的参观过程中,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母校风雨兼程70余年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无数学者先辈科研强国的抱负和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华理人,我们要继续秉持着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持续怀揣着爱国爱校、躬身实践的赤子之心,将校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国家、建设母校贡献力量。


商学院党政部门教工党支部入党申请人曹佳宇:参观了学校的建设成就展,我感受到了学习校史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庚续薪传、春华秋实、桃李芬芳几个展厅,让我看到了华理作为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的系列发展历程。同时,也在一代代不同的华理人身上看到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风采,他们在校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笔,都在激励着我们不断追求卓越,心系国之所需,聚焦国之所向,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商学院19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才依凌:通过此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我心有所动,感奋不已!读史明志,温故知新。校史馆承载着华理辉煌的历史,不仅向我们展示一代又一代华理人的风采,更体现了华理人“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精神和不懈努力、追求创新的抱负。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将“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商学院使命和愿景铭记于心,不断提高自身,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


商学院19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庄泓睿:校史馆承载着华理的历史钩沉,轻轻拂去墙面纤尘,校友们的智慧闪耀着光芒,他们辛勤刻苦的努力和付出被石板镌刻,依旧生动诉说着属于华理的骄傲与辉煌。如今的华理,绿树成荫,书声琅琅,在这个时间定格的地方,我仿佛又回到了几十年前,竹桥,池塘,教室的钢窗,斜坡尖的屋顶,泛黄的化学书,我们与众多优秀校友围炉夜话,促膝长谈。缓缓走出校史馆,我愈发目光坚定,笃定前行。


撰稿:曹佳宇

审稿:李宏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