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者:商学院党政办公室     

为进一步激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信念,踔厉笃行,5月31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以“七秩华理正青春,奋进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召开主题党课暨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商学院党委320余名师生党员齐聚云端,一起回顾华理七十年筚路蓝缕,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活动由2022届毕业生党员李呈昊主持。

图片1.jpg

图片说明:毕业生党员李呈昊主持

1654163824183088512.png


图片说明:华理师生战疫版《奋勇者》

一曲由商学院师生策划并制作的华理师生战疫版《奋勇者》,将与会师生党员又带回了今年三月校内疫情防控最艰难的阶段。一幕幕师生携手并肩、温暖同行的画面令人动容。华理师生面对疫情,不怕苦,不畏难,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与作为。

 1654163880417097713.jpg


图片说明:王惠文讲述校史

校档案馆党支部书记、馆长王惠文为与会党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校史思政课。建校以来,一路栉风沐雨,在华理70年的漫漫征程中涌现出无数为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事业呕心沥血的学者先辈们,王惠文通过分享他们的事迹,带领党员们一起回顾了建校之初的那段峥嵘岁月,聆听了包括张江树、成思危等在内的开拓者与奠基人的奋斗故事,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1654163929577046732.jpg


图片说明:潘春阳分享抗疫故事

面对上海疫情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商学院教师党员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之余主动投身所在社区的抗疫行动中。2021年校“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商学院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潘春阳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在上海疫情正吃劲的关头,他主动承担起校外转运组工作,参与运送药品、防护用品等紧缺物资,此外他还至街道一线报道,做起了社区“团长”,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1654163975452020095.jpg


图片说明: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毕业生党员代表主要围绕大学期间的创新创业经历、疫情下的志愿服务等展开分享。魏子涵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以创新创业项目为敲门砖打开了心仪公司的大门,将个人理想付诸实际,践行了“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商学院使命。沈天辰和徐云峰分享了作为“层长”在疫情期间自觉承担学生党员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战疫我先行,冲锋我先上”的青春担当。

 1654164003287040629.jpg


图片说明:侯丽敏作报告

侯丽敏以“新征程 勇担当 青春献礼二十大”为题作报告,带领与会党员一同重温闭环管理期间华理师生党员的使命担当,再一次深刻解读“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她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与国家同向,与时代同行,以优异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随后,侯丽敏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毕业生党员们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着未来必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立潮头的决心。他们将恪守校训精神,传承华理七十年以来先辈们的优良品质,在知行合一中强化使命担当,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8.png


图片说明: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党员李书涵参会后表示,身为华理学子需要秉持“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校训精神,传承建校七十年来前辈学者的优良品质,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强化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人:高  婧

审稿人: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