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价值观力量,助力毕业生党员发展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办公室     

6月19日上午,商学院16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商学院大楼210召开“疫情中的价值观力量”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吴青芳与支部毕业生党员齐聚一堂,共话疫情中的价值观力量,助力毕业生党员成长成才。

01.jpg


本次主题党课,吴青芳以“疫情中一天下来,你最关心的是什么?”作为引言,引导党员们结合当地疫情,思考疫情中最为关心的事项,并由此引入“战胜疫情,需要有哪些力量”。吴青芳老师结合大量实际案例具体阐述了战胜疫情需要的多方面力量,包括雄厚的物质基础、现代化的组织管理、先进的医疗条件以及一个最为关键的力量——价值观力量。

0203.png


接着吴青芳从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彰显、生命价值观的珍视和守护以及人生价值观的熠熠生辉三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价值观的涵义和价值观的不同层面,其中核心价值观的认同和彰显分别从国家层面、社会层面和个人层面做了详细的阐释。更进一步地,她深入剖析了价值观力量的根源,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价值观是一个人、一个国家、一个社会前进的根本力量。

04.png


最后,吴青芳结合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以及国家70年发展历程,揭示了价值观对于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党员的积极力量,鼓励青年党员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勇担使命,凝聚青春力量,把自己的人生价值和国家社会建设价值有机融合,实现更美好的人生。主题党课现场,她也给毕业生党员送上了诚挚的毕业祝福,寄语毕业生党员要相信价值观的力量,这是一个人能走更远更高迈向人生幸福的基石,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时刻心系党和国家,立足岗位做贡献,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05.png

此次主题党课意在发扬学校和学院的优良传统,提高凝聚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吴老师强调,作为一名从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的青年共产党员,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中要秉承“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脚踏实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好价值观力量,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成为能担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在党课的感染下,与会毕业生党员也受到了很大触动,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

毕业生党员朱楚楚表示:“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或深造,或就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位和发展方向,虽然今后所处的工作环境不尽相同,但是每个人都应该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如黑暗中的灯塔,指引前进的方向。”

毕业生党员陈欣蕾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正是这样,中华民族才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祖国的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

(撰稿:吴青芳,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