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大家谈——管工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云党日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办公室     

3月13日,管工系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以“线上教学大家谈”为主题的云党日活动。会议上,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部署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精神。

接着,马玲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近期在健康情况排摸、疫情防控工作、防疫物资物品准备等方面的情况。常香云老师介绍了管工系线上课程的开展情况以及教师、学生的反馈情况,总结了未来的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建立微信群或QQ群、提前发布在线学习指南、对互动进行策划,固定互动时间等改进建议。

1.jpg

吴一帆、佘金风、马海英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线上教学感受和体会。他们从不同角度出发,提出了宝贵建议,例如梳理和拆分知识点,围绕每个知识点制作相应的视频以10-15分钟为宜;可以根据课程特点采取不同的线上教学方式;课前把学生的问题进行整理,在互动时间集中进行回答;设计好互动,引导学生自由讨论,主动思考,学生的积极性会远胜于线下。线上的教学方式更有利于学生反复学习,自由提出问题,甚至质疑。

最后,大家进行了自由讨论,各抒己见。有的老师认真反思了第一周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积极思考改进途径,通过这次讨论得到了很多启发。程岩老师肯定了管工系老师的辛苦付出,认为关键时刻大家都能冲得上去,同时也要注意换位思考。从学生的角度看,老师们的认真态度最能感染和打动他们。技术只是手段,课程设计才是核心。只有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才能把工作做细做好。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老师都受到了激励和启发,也帮助还未开展线上教学的老师们进一步理清了思路。线上是形式,教学才是本质。立足岗位,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奉献自己的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党员老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好的参与和支持。

撰稿:迟春洁,审稿:程岩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