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办公室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2020年的寒假肆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国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在与疫情搏斗的这些特殊的日子里,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的党员老师们冲在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薛晓娟

作为学生工作一线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学生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每日统计班级学生数据,科普防疫科学知识,实时传递各类通知和官方辟谣信息,紧密联系班级每一位同学,帮助湖北疫区学生进行情绪疏导和缓解焦虑情绪,24小时在岗在线,全力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挖掘班级内涌现的疫情防控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做好宣传素材的收集和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理校训“勤奋求实 励志明德”,商学院面临疫情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作为班主任老师,薛晓娟老师积极参与到教学的通知和组织等活动中,为保障学院3月份在线授课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守好村口的第一道防线

张 伟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教工党支部党员张伟老师春节前返回安徽芜湖老家过年。在老家春节抗击肺炎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时刻想到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主动跟当地村支书申请,要求加入到当地防疫工作中。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村入口处设防疫点,禁止外来车辆进入,并排查登记进入村里的外来人口,同时进行防疫知识和政策宣传。从正月初二开始,每天早晨7点就在寒风中坚守岗位,12点才返回家中,在老家期间从未间断,一直坚持到正月十七返回上海。通过参与当地志愿工作,张伟老师深刻感受到举国上下、同心协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张伟老师说:“一次次值守,一次次排查,每一个人的绵薄之力凝聚成一股洪荒之力,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安全,我们安心

车悦

2020年伊始,新冠病毒突袭而来,让准备欢庆传统新年的车悦老师有些措手不及。短暂的惊愕之后,她当机立断取消春节行程,安顿好家人,投入到战疫的队伍中。学校和学院在第一时间启动了各项防疫预案工作,对学生尤其是湖北籍和在疫区学生的各项摸排工作,作为学生事务部的负责人,车老师的工作内容包括:每日实时上报;及时统计志愿服务人员;每日关注掌握学生尤其疫情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态;配合学院“共克时艰,华理商学院人在行动”及时征集志愿服务、捐赠等各项素材的征集;及时转发学校和学院各项通知;耐心沟通和解答学生对于学校发布各项政策的困惑和不理解。

从车老师处了解到,在学院统一指挥下,院领导和项目主任的大力支持下,这个寒假,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学生工作老师和各项目班主任老师亲力亲为,耐心细致,每一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都能在规定时间完成,确保专业学位中心1708名在册学生的各项上报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 

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教工党支部的党员们基本上都担任了学生工作或班主任工作。他们或许不能亲赴疫区,但是他们坚守好本职工作岗位的思想,确保着学生安全平稳,这就是作为平凡老师的不平凡贡献。党员老师们也借此机会想通过视频,将一声问候、一句鼓励、一份祝福送到学生中,大家全力以赴,战胜疫情!


 

 撰稿:董海艺  审稿:马玲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