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26日中午,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大活401召开学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支部联系人董临萍、组织员崔美娜、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夏汝卿、支部副书记郑悦、教师党员吴青芳、吴佳蔚、以及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从“改革往事”、“ 改革故事”、“ 改革赞歌”三个篇章展开,与会师生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大会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各自对于改革开放的感悟与体会。

在“改革往事”篇章,大家共同观看了致敬改革开放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身上所具备的艰苦奋斗精神,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进步。退伍学生党员张乘硕重点介绍了邓小平同志的生平事迹,并选取了邓小平同志的影视剧片段《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进行播放,大家对改革开放的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2.png

 

在“改革故事”篇章,与会师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经历,交流了对于改革开放的感悟与体会。孙叙含同学认真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会议精神,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的十大金句和八大要点。吴优同学则提到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受到表彰的100名优秀改革先锋,重点介绍了教育界代表于漪同志和澳门企业家代表马万祺同志,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先锋们奋勇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

 

图片3.png

 

刘俊江、那杰程、董琳、陈颖、晋旸晨五位同学立足五位一体建设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老师和同学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改革开放。董琳同学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经济建设,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如果没有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发展,就没有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今天。曾出国出游学习的孙诚悦同学从国外见闻的角度,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我国在国际舞台上日益增强的影响力。他以支付宝在国外的广泛使用为例,向大家展现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此外,父母均为华理校友的国贸170班居桢同学也受邀参与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他向大家讲述了父母与华理的故事,重点描绘了改革开放对于高校的改变,与会同学分分表示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对于校园学习条件的持续改善。

 

图片4.png


在“改革赞歌”篇章,全体与会师生起立,朗诵了一首赞颂改革开放的诗歌《崛起了,我的中国!》。大家声音洪亮,目光坚定,充满信心,展现了对于改革开放美好前景的期待。

 

图片6.png


董临萍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在对党支部活动提出建议的同时,也对学生党员群体寄予了厚望。她指出高校作为改革开放的助力者和先行者,肩负着培养人才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保持一颗不断学习的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她勉励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结合在一起,立足现实环境,锻炼专业能力,在未来的日子里为国家和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