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国庆看电影 向先辈烈士致敬——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     

9月26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新大楼205集体观看了电影“血战湘江”。



1.jpg


该片是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而拍摄的献礼影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战役为背景,再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英勇形象和红军战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不惜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党员老师纷纷表示,很受震撼和教育,深刻体会到了“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背后的深意,向那些为了革命勇于献身的无数先烈表示最高的敬意。更有老师即兴作诗表达自己对先烈的缅怀之情:“碧水千涛尽染,先烈红。奈何纸上谈兵,托非人。英雄泪,纵长空,随江北。银月白马清秋,祭英魂。”


通过此次电影党课,让大家感受到和平年代来之不易,要保持一颗赤诚之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