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暨教职工理论学习大会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     

4月13日上午,我院在八教207室召开全院大会,并开展了教职工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玲主持。

 

111_副本.jpg

会上,院长阎海峰报告了本学期学院的重点工作,强调学院将进一步鼓励教师积极参与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加大力度进行人才引育工作,为商学院各学科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他还通报了华东理工大学锡比乌中欧国际商学院的签约事宜,鼓励更多老师参与到后续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商学院的智力支持。

 

随后,工会主席孙定东就学院工会借助商学院大楼的契机拟开展的“我爱我家”活动与在场教职工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希望通过“我爱我家”系列活动,大家共同爱护、维护新大楼,丰富学院文化,凝聚商学院生命共同体。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李宏辉通报了新大楼相关工作以及近期即将开展的几项工作。

 

董_副本.jpg

 

在理论学习环节,经济系董银果教授受邀就近期备受关注的中美贸易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中,董银果对此次中美贸易摩擦的现状、起因、可能影响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对进行了详细分析。她认为,打贸易战对中美两国将是双输的局面,中美两国都需要再平衡,通过谈判、WTO诉讼以及开放服务贸易等多种方式来解决此次贸易摩擦;除此之外,两国均需要在经济结构上做出适度调整,这将有效加强中美双边关系。通过她深入浅出的分析,加深了与会教职工对中美贸易问题的认识和理解。

 

马玲指出,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商学院实际情况,在教职工集体理论学习活动中除邀请院外专家进行讲座外,还将更多地邀请院内专家学者分享学术观点、解读经济管理热点问题,搭建商学院理论学习交流大平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