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民主党派、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商学院党委     

为促进学院重点工作的推进,同时广泛听取教职工对学院工作和党政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邀请民主党派教师、青年教师、工会委员、人才工作小组成员和系主任,于1月15日下午在三教107召开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党委书记马玲主持会议。

 

马玲代表学院感谢上一任副院长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为学院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介绍了新上任副院长的行政和党委工作分工,强调学院工作依靠大家,更是为了大家,需要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充分沟通是不断完善和有效推进学院工作、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增强教职工满意度的基础,希望教师们通过多种形式积极交流,为学院和教师发展建言献策。

 

阎海峰结合“新时代、新大楼、新气象、新起点、新作为”,通报了学院目前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了接下来工作的重点。他强调,学院未来的工作要围绕“学生、学者和学术”展开,注重内涵发展,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者的引进和培养,提升整体学术水平;将围绕重点项目、重点成果、重点人投入资源,支持学科建设;把国际化作为学院战略,以AACSB认证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办学为抓手,进行全项目的国际化和全学院的国际化建设。他也强调,在各项工作开展的进程中,要坚持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宗旨和立德树人的原则,在加速、认同认可国际化的同时,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4名新上任的副院长交流了今后的工作设想。侯丽敏提出专业学位中心将结合国际认证和围绕学院使命,重点进行课程建设、教学方式变革、师资发展与培训以及论文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马铁驹表示在各学科工作协调开展的基础上推进重大重点项目申报、加强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于增强学科建设发展后劲尤为重要,并将通过修订学院绩效考核制度、完善科研管理系统更好地支撑学科发展和教师工作。董临萍强调2018年将在本科教学评估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加强本科培养方案的顶层设计,推动信息技术在教与学中的应用,加强实验实践教学的过程管理和基地建设,完善教研室工作机制。吴玉鸣提出将重点提升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答辩各环节的质量,并加强具有商学院特色、支持学科和专业发展的实验室建设。


院办主任李宏辉沟通了新一轮岗位聘任工作方案和学院新大楼的搬迁工作计划,强调了搬迁过程中的人员安全、固定资产安全、文档资料安全和财产安全。各系通过抽签的方式完成了新大楼教师工作室的初步分配。

 

会上,与会教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分别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发展、国际化建设、绩效考核制度修订、新大楼功能需求、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