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一届清风飞扬电影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9-04-27

    4月24日,我校德高望重的退休教授,著名导演喻方达应邀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我国电视剧与影视评论”的讲座。本次讲座标志着商学院第一届清风飞扬电影文化节拉开帷幕。

    6时30分,讲座正式开始,满头白发却精神矍铄的喻教授一上台,便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喻教授首先做下自我介绍,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引发了同学们一阵阵惊叹。随后他从话剧开始谈起,讲述了我国戏剧影视艺术的发展轨迹,其中穿插了很多他的亲身经历,真实感受,言语间透着浓厚的历史人文韵味,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从语言的艺术到导演的技巧,从镜头的选角到演员的基本素质,喻教授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又形象生动的语言不时引来满场笑声和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到兴起处,喻教授还即兴演唱了京剧选段,洪亮的声音,有板有眼的亮相,真是宝刀不老。最后他还为同学们朗诵了自己的作品《品味》,把气氛又一次推上了高潮。讲座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之中结束。

    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不仅使使同学们了解了许多有关影视艺术的知识,更从喻教授身上品味到了积极向上,充满热忱的人生态度,获益匪浅。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