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举办大学生创业与就业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8-11-25


    11月24日晚6点30分,奉贤校区C204内座无虚席, 国内知名的经济学专家和理财高手、北京天泽经济研究所段绍译先生就大学生创业和就业为同学们做专题讲座。

    主持人简短的介绍之后,段先生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微笑着走上讲台。他先讲述了自己对财富的定义,即在不影响其他人的前提下通过劳动获得物质和精神上的享受。随后他强调了稀缺的重要性,在市场经济环境下,被市场所接受就一定要做到与众不同,这是最大的卖点,也是最核心的竞争力。他还通过自己的实际经历讲述了如何通过诚信获得别人的信任进而获得生意的成功,诠释了稀缺与诚信的结合。丰富生动的实例,极富逻辑的话语,在场同学无不神情专注,听得津津有味,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最后,段先生提出了对大学生的殷切希望,即要通过各种途径锻炼自己的能力,以达到稀缺的境界,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自己的创业道路。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的依然热情高涨,从中国股市到经济模式,再到风险问题,段先生的精彩回答使得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讲座结束,MBA商务协会向段先生赠送了纪念品,以感谢段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为同学们做如此精彩的演讲。

    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MBA商务管理协会承办。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