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8-10-24


    你知道一个大学生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吗?你知道怎样的规划才是合理的,能够付诸实施的吗?你知道创业者必须具备的条件吗?10月23日晚,B教102内座无虚席,李贤惠讲师主讲的讲座“大学生职业规划” 就在这里阐释这一切。

    李贤惠讲师从“思路决定出路”说起,谈到当代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的不了解,总感觉这是个很大、很遥远的问题,而真正遇到的时候却为时已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不仅应该有很好的思路,还需要创新的思维模式。同时,我们需要了解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的周期,即探索阶段、成长阶段、稳定阶段、维持阶段和衰退阶段。而后,李贤惠讲师由远及近,讲述了大学生活的几个阶段,告诫大家一定要抓住大一、大二两年宝贵的时间,一旦错过将悔之莫及。李贤惠讲师还讲述了卫哲的“金领之路”,向大家表明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也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去操作其中的细节。

    讲座中,同学们表情严肃,从教授的讲述中感悟到面临的问题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困难,并需要加倍地努力。少壮不努力,只能老大徒伤悲。

    此次讲座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学术部承办。由于时间关系,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只能在同学们热烈而留恋的掌声中结束。但是余音绕梁,大哲斯言,当如警钟长鸣,提醒我们在今后的路上走得更稳、更好。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