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从有效沟通开始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8-04-29


    4月28日晚,由我校校团委主办、商学院分团委承办,商务管理协会协办的题为“人力资源管理,从有效沟通开始”的讲座于B200火爆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我校的杰出校友翟继满先生。作为北京易才宏业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他拥有丰富的经验,被称为“人力资源管理和劳动法劳动关系实物相结合的实战代表”。我校还邀请了被称作“中华劳动维权第一人”的中国劳动法律网总裁梁智先生及知名律师毛晶女士。嘉宾阵容着实强大。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我校团委书记宋来老师莅临指导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翟老师首先从东方航空公司飞行员罢工事件谈起,循序渐进到出人力资源管理的本质即形成组织成员间的信任关系,增加凝聚力和归属感,打造持续地高绩效的团队。并由此引发了SNELL核心竞争力的模型阐述,告诉我们独特人才、通用人才、核心人才和辅助人才的各自价值与适用性。随后,翟老师详细解说了有效沟通的核心观念,指出了有效沟通的黄金法则和白金法则。继而分析了新人力时代下的人力资源管理,并将人格类型划分为:卓越型、行动型、理性型和和谐型。针对不同的人格类型,分析了不同的对待方法及效果。最后,翟老师指出“利人利己者把生活看做一个合作的舞台,而不是一个角斗场”完美地结束了他的演讲。随后,梁智先生又从法律角度教导我们要“增强风险意识、提高维权意识、树立正确意识”。一席话让在场同学树立了相当的法律观念,着实对我们未来的就业有着及其重要的影响。 

    我校举办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有机会与杰出校友接触,同时也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对未来工作的预见性。 


    商学院分团委供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