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经济海洋--记《保险,理财,避税》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9-08-02

410下午一点三十分,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学术部承办的讲座《保险,理财,避税》在a105教室举办。主讲人是我校胡娟老师。


    下午一点刚过,教室已人满为患,在大家期待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中,胡老师走上了讲台,并在观看了一段搞笑却意味深长的动画后,开始了她的演讲。胡老师的讲座主要分了三个部分,她分别详细讲述了保险,理财和避税的利弊以及它们的内在联系。针对商学院同学的兴趣与需求,胡老师在这三部分中重点讲解了理财。她讲到了不同理财的意义,投资的必要性,投资的利益比较,理财的渠道分析等同学们尚未接触到却十分需要的知识。另外,胡老师又通过大量实例向同学们解释了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一些避税的途径和方法,这些例子有的是身边小事,有的是明星轶事,都极大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和求知欲。最后,胡老师又着重分析了遗产税这一热点问题。她先将世界各国以及历史各个时期的遗产税率相对比,又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遗产税的各项规定,使同学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对保险理财和避税有了更深的理解。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同学们的掌声热情洋溢却又依依不舍。讲座后,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方举办此类讲座旨在开拓同学们的视野,是同学们的知识不只拘泥在书本上,校园里。多了解一些专业知识能使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参加讲座的同学们也给予此次讲座很高的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希望校方能继续举办此类讲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