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09年上海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9-07-31

各高等学校团委、学联(学生会、研究生会):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意见,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金融理财意识及能力,使高校成为上海中、高级金融人才培养和输送的基地,经研究,团市委、市学联、上海金融学院将联合举办2009年上海市大学生理财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09年5―12月

二、参赛对象
    2009年7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上海各类高等院校(含社会力量举办的高等院校)的在校专科生、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大赛主题
    创新和创意交织,青春为城市添彩

四、主办单位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学生联合会

五、承办单位
    上海金融学院
    本届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宣传等协调工作;大赛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大赛市级评审工作。组委会下设大赛秘书处(设在上海金融学院),负责大赛的日常工作。

六、参赛方式
    1. 参赛形式:每个学校推荐不超过10支团队参赛。即参赛者自行组成专业优势互补、分工科学合理的理财规划团队。每个参赛团队的人数一般为3-6人。
    2. 参赛作品应针对不同客户的财务需求及状况,根据客户的风险承受能力,在广泛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一份完整、具体、满足客户需求的综合理财规划建议书。
    3. 大赛设有目标客户:青年组(18-35岁)、中年组(36-55岁)、老年组(56-80岁),各参赛团队需根据目标人群,自拟题目,撰写理财规划建议书,分组申报。

七、大赛步骤
    本届大赛采取校级和市级两级赛制。参赛程序为:参赛者向本校团委提出参赛申请,申报参赛作品;学校经评审选拔后,统一报送至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参加市级比赛。市级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 市级初赛
    时间:6月―10月中旬。6月30日前请各高校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提交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9月15日之前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提交完整、详细的理财规划书(具体格式和要求见附件2)文字版1份,并提交电子版。申报时,请各高校注意本校参赛作品在类别上的合理结构和内容上的科学分布。大赛组委会将对作品进行统一评审,并于10月15日左右公布入围决赛的作品名单。在市级初赛期间,希望各高校参赛团队积极修改和完善参赛理财规划书。
2. 市级复赛
    时间:10月下旬-11月上旬。请入围复赛的团队将修改完善的作品(文字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于10月25日之前提交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大赛组委会将统一组织入围复赛的团队进行现场答辩,评出本届大赛铜奖获得者。
3. 市级决赛
    时间:11月下旬-12月上旬。请入围决赛的团队将修改完善的作品(文字版一式三份及电子版)于11月25日之前提交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大赛组委会将统一组织参加决赛的团队进行现场答辩,评出本届大赛金奖、银奖获得者。

八、大赛评审
    组委会将组织银行家、风险投资家、金融学专家、学者成立评审委员会,承担大赛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将通过对参赛作品和团队进行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评审,最后确定本届大赛铜奖、银奖、金奖作品的名单。

九、大赛奖励
    本届大赛将设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若干名,设最佳表现团队、最佳创意团队各1名;设立高校优秀组织奖,奖励在大赛中组织高效、成绩突出的高校。对所有获奖作品和高校分别颁发奖杯、证书等。

十、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联系人:邵世志 62627700-1032 

秘书处设在上海金融学院团委、国际金融学院 
邮编:201209 
传真:50215101 
联系人:李文亮 马欣 周剑平 饶艳 
联系电话:50218580 50215101 50218610 
大赛邮箱:lcghds@126.com 
联系地址:上川路995号1401室 
邮编:201209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
                                                                   上海市学生联合会 
                                                                   2009年5月

注:
1. 本校参赛工作由商学院分团委、MBA协会负责。联系人:王瀚 13816897969(短信)。
2. 本校有意参赛的同学请填写《作品登记表》并发送至wanghan7969@sina.com。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28日17:00。
3. 参赛作品可以针对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的人群进行理财规划,也可以针对其中的某一特定人群,比如:中年教师、刚毕业的大学生、退休干部等等,但不建议针对某一个人做理财规划。有任何疑问,可发邮件询问。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