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商学院|相约朋辈课堂,共赴学习盛宴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2-24

为发扬“学在华理”优良学风,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以朋辈互助促共同发展,商学院2019级“党建+学风”学风领航朋辈课堂活动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持续进行,目前共计开展七期。每周在图文信息中心715都能看到小讲师们的身影,他们都是商学院成绩优异、乐于分享、对专业知识学习有独到经验的优秀学子。他们通过答疑、梳理知识点等形式,帮助同学们共同进步,不断提升自我。


1640325263346003861.jpg


本学期的朋辈课堂通过发放学业需求调查问卷,了解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情况以及学业上存在的困难,收集同学们的疑难课程、需要的辅导内容以及期望的辅导形式,安排朋辈课堂小讲师们提供更针对性的答疑辅导。共计举办两次朋辈课堂活动以及五次自习答疑小组活动,分别由2019级十一位成绩优异、富有经验、善于总结的小讲师主讲与答疑。小讲师们发挥自身所长,提供高级财务会计、金融数值分析、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线性代数等课程辅导,在朋辈课堂活动中总结知识点、讲授课程重难点,在自习答疑小组活动中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专业课一对一辅导,帮助同学们攻克疑难课程,打好专业课基础,顺利迎考。


1640325289846033728.jpg


每一期朋辈课堂都会收到同学们的好评,许多参与过的同学都从小讲师们的辅导中收获了更好的学习方法,令他们受益匪浅。财务192班蒋丽同学表示:“本学期的专业课程对我来说有一定的难度,尤其是高级财务会计合并报表、长期股权投资、递延所得税等章节。小讲师讲课思路清晰,能够帮助我理清思路,并且能够针对难点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基本能解决我的疑惑。总的来说,朋辈课堂的开设以及一对一辅导的帮助给了我很大的提升。”金融191班童剑雯同学表示:“金融数值分析朋辈课堂的小老师为我们讲解了金融数值分析课的一些难点和习题,让我们对代码的具体含义有了更透彻的理解。陈家璐同学对特殊函数进行了拓展和举例,王格平同学对典型难题进行了剖析,让我受益匪浅,希望期末能取得好成绩!”会计191班蒋艳琳同学也表示:“两次朋辈课堂胥艺萱同学都在帮我梳理高级财务会计的内容,通过胥艺萱同学的讲解,我对该门课程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虽然时间有限,只讲解了两章,但我也慢慢开始明白高财在讲什么,并且逐渐理清了其中逻辑,课后自己复习也更加高效快速,不再是不知从何学起的状态了。同时课上讲解的效率很高,胥艺萱同学有尽可能的在有限的时间里为我讲解更多更重要的知识。”


“教学相长,朋辈互助”。商学院2019级“党建+学风”学风领航朋辈课堂活动自2019-2020第一学期起,已持续开展了五个学期,所授课程涵盖30+门学科。通过这个朋辈互助的平台,受助者在“学”中提高成绩,施助者在“教”中巩固能力,逐步实现双方的共同成长,达到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合力,发挥优秀学子带头示范作用,培养学生群体朋辈互助精神的目的。希望2019级同学们在后续学期的学习中能够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动力和学习热情,积极参与到朋辈互助中来,朋辈课堂也会一直陪伴大家,与大家同行。

 

 

撰稿:贾欣语 李阿蒙 

审核: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