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商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11-09

11月7日,商学院2019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由辅导员李阿蒙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会。会议从安全教育、日常事务和未来发展三方面展开,引导同学们明确学习生活方向,提高综合素养。


在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从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两方面与同学展开交流。在心理健康方面,老师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面对困难和挫折,积极调整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与家长、老师和同学保持良性互动;在生命安全方面,应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规定,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离沪出沪主动报备,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强调无特殊情况不得晚归,晚归须提前向辅导员报备。


在日常事务方面,辅导员就日常的学习生活的相关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学们应掌握主动权,认真对待各类工作通知,积极配合相关事务性工作;同学们应树立时间观,按时保质完成规定动作;同学们应增强责任感,不给集体增负担,不给自己添麻烦。并结合每周的青年大学习、各科的课程任务等强调用心对待大学生活,在平时下好功夫,持之以恒。


在未来发展方面,辅导员在升学和就业两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对于考研,必须要合理评估自己的水平,充分预估考试的难度,及时了解考研信息,然后摆正心态,预留充足的学习时间,认真掌握课本知识,不打无把握之仗。对于就业,在校阶段要多进行实践和实习,拥有一定的技能证书,对于生涯规划也可以向导师和学长姐咨询,在岗位上要勤奋实干,对自己和集体负责。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同学们对于安全教育和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只有做好充足准备,才能在路上轻装简行,希望同学们继续坚定理想、砥砺奋斗。


撰稿:才依凌 郭佳琪 李阿蒙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