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1-09-29

2021年9月15日到9月27日,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在奉贤校区召开多场2021级本科生师生见面会。院党委书记马玲、院长马铁驹和各系主任出席见面会。


1632920408547015336.jpg


马玲代表商学院热情欢迎2021级本科新生加入商学院大家庭,成为商学院生命共同体的一员。她表示,商学院一直以来都在坚持发展自己的特色,同学们也应将所学知识与实践探索相结合,打造自己的特色;希望同学们不断学习,牢记商学院“连接商业与科技,培养知行合一的经管人才”的使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希望同学们不忘艰苦奋斗,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让青春之花在奋斗拼搏中绽放。马铁驹深入浅出地向新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分析了本科和研究生教育项目及学生情况,剖析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学术研究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展示了学院的学科平台和实践基地等,分享了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商学院的综合实力,增强了新生对于学院的信任感、亲密感和归属感。


1632920348665057422.jpg


经济学系主任李佑平、金融学系主任汪冬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吴一帆、工商管理系主任郝斌、会计学系主任花贵如为新生在专业培养方案、专业特色与发展、课程设置以及大类分流事务等方面做了详实的说明。


为了活动更具有针对性、互动性,本次师生见面会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老师们循循善诱、悉心指导,解答学生关于学习、就业、发展方面的困惑,为同学们指明前进的方向。


自新生入学以来,商学院陆续开展了防诈骗教育、初级党校学习、学业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院团学组织介绍等多场活动,并安排了丰富的拓展实践活动,引导新生开展“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信”、“为什么上大学”等主题活动。后续还将开展“助航计划”、“新生训练营”、“教授与新生面对面”、国际交流项目及本科生职业发展介绍等多场活动,帮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的新节奏。


撰稿:于跃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