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职击未来”——商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2-08

12月4日下午,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主办、华东理工大学研究生会职业发展部、“商小圆”工作室承办的“筑梦青春,职击未来”——商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在商学院大楼216室举行。本次大赛特邀厦门建发集团、中国银行、上海国开金属、上海畅联物流、普华永道、猎聘网的代表作为决赛评委,商学院院长助理陈庆升、辅导员崔美娜也参与此次活动。


初赛前,为了加强学生在撰写简历的技巧,商学院组织了简历培训讲座,特邀猎聘校园资深项目专家、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指导老师、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评委蒋金萍老师进行培训。决赛前,学院开展赛前培训--面试训练营,由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王竹琳老师为大家提供指导,丰富了学生在简历与面试方面的知识。


由于疫情,本次模拟求职大赛首次采取线下观摩与线上直播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让更多没能到达现场的同学了解观看比赛、汲取经验。同学们对于本次大赛也十分关注,观看同步直播的同学多达150余人。

 

1607390128269070652.png

1607390146933025980.png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商学院500余位优秀选手参赛,旨在引导和锻炼学生的求职能力,引导大学生尽早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职业素养,同时增强就业竞争力与就业满意度。前期通过简历筛选10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包括无领导小组面试和多对一模拟面试环节,真实地模拟了求职实战现场。选手们都积极地展示个人风采,面对评委老师的问题,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评委根据企业选人用人要求,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最终金融173班邹文静同学获得一等奖,研究生管工20班董璐璐、人力180班王海峰和人力180班张若云同学获得二等奖,研究生管工19班谢艳红、应经19班周宁、国贸190班吴诗婕、人力180班沈天辰、财务171班龙雨馨和人力180班陆秀灵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比赛最后,中国银行梅陇支行的范逸婷老师与上海畅联物流的王晨浩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并表示了高度肯定。

 

1607390243377052520.png

1607390243387077841.png


据悉,为助力学生职业发展、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商学院还编写了《就业质量报告》收集优秀就业案例,分析历年的就业工作规律和就业市场形势。近年来,商学院也会针对性地举办“名企直通车”“职业导师计划”、企业招聘会等,提供个性化服务,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撰稿:崔美娜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