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VR正当红”实践团队获评“全国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1-18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全国数百所高校开展的第六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落下帷幕。经高校推荐、团队自荐、展示投票、材料评审等环节,活动最终评选结果揭晓,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VR正当红”实践团队获评“全国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图片1.png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大学生不断探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聚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力量。


“VR正当红”实践团队充分结合“‘四史’教育”时代主题、结合时下红色教育痛点问题,利用VR技术突破教育资源的时空限制,活化红色纪念馆、记录红色故事,不断开拓累积“四史”教育资源。在“四史”教育资源整合运用之下,团队创新教育形式,打造可定制、沉浸式、一体化的“四史”党建教育服务,并积极对接在沪基层单位,为其带去个性化的VR党建服务。

 

图片2.png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时代主旋律的强烈号召下,团队作为学习者、志愿者和传承者,带着始终如一的初心与热忱,在探寻“四史”记忆的征程中不断前行,为定制个性化的VR党建服务贡献青年力量。

 

图片3.png


实践团队基于团队过去在全国各地收集的红色教育资源,结合虚拟现实技术,根据各个基层单位的不同需求,定制个性化的党建服务。

 

图片4.png


2020年暑假期间,实践团队分别在嘉定区税务局、上海锦坤律师事务所、凌云路、北新泾等社区街道和崇明区的各个红色场馆等基层党建单位进行了社会实践,获得了广泛好评。

 

图片5.png


嘉定区税务局党员在体验实践团队的党课后,夸赞道:“这样的课程是经过实践得来的,具备自我研发与外部合作双重优势,这使得红色教育更有技术性、更年轻,十分有意义。”

 

图片6.png


中共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平台也对“VR正当红”实践团队进行了专门报道。该篇推文详细介绍了实践团队的组建历程、项目初衷、活动经历、成员体会等内容,并对团队未来发展作出了预设,体现了“学习强国”平台对团队的肯定与支持。

 

图片7.png


除“学习强国”外,“VR正当红”实践团队还获得了央广网、新华网、新民晚报等十余家媒体的报道。这充分地体现了商学院的暑期实践硕果累累,广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好评。


撰稿:吴佳蔚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