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第三期“助航计划”顺利开展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11-05


10月30日下午,商学院第三期本科新生“助航计划”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4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邀请到我校2003级金融专业校友、MEC乘一咨询创始合伙人杨红惠为20级新生做分享交流。经济类202班和计金(双)200班全体同学参加。


图片1.png


活动伊始,袁竹君老师代表校友中心表达了对2020级新生的关注与期许。她表示,历届优秀校友愿意为新生提供资源和平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随后,杨红惠校友从如何在自由的大学生活中进行自我管管理,如何增加个人技能的积累,以及对未来职业发展的建议等多角度向同学们进行分享。首先,杨红惠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她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社团活动来获取个人技能以及丰富的朋友资源。建议大家在这四年时间内思考期待中的生活方式并为之做好准备。随后,她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鼓励同学们敢于试错,多看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同时,在大学期间扩宽自己的视野和人脉,通过实习了解行业发展现状,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片3.png


在互动提问环节,杨红惠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克服不自信等问题,她鼓励大家要敢于试错,大胆尝试,提高自己的能力,提前做好一切力所能及的准备。


图片4.pn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自行游览校园进行打卡活动。同学们带着对徐汇校区的好奇与热情,伴着徐徐清风,穿过绿荫小道,肃立于毛爷爷的雕像下,参观学习图书馆,漫步于满载希望的青春桥上,揭开了徐汇校区神秘的面纱,也对徐汇校区的文化底蕴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图片5.png


前人之言应为后人之鉴。“助航计划”通过校友分享会和校园打卡等活动,增进新生对校园文化和所学专业的了解,以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图片6.png


撰稿:宫文慧  审稿:陈庆升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