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担使命】商学院实践团队用VR技术讲述“四史”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0-09-08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线下“四史”学习教育的展开受到重重阻碍,面对这一形势,暑假期间,商学院“VR正当红”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在沪纪念馆,开拓“四史”学习教育资源,对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需求,为其定制个性化“四史”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132.jpg


实践团先后来到了上海市嘉定区税务局、上海市长宁区北新泾街道、上海市徐汇区凌云路居委等多家单位,以自己开发的红色教育VR产品为原材料,以虚拟现实技术为手段,还原历史事件,为党员提供沉浸式、不受场地限制、内容丰富的学习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139.jpg


党团员们通过VR设备可以进入到遵义会议纪念馆等多个VR全景作品构建的虚拟场景中,身临其境地参观各大纪念馆,在可听、可看、可互动的多维度学习模式下深刻感悟“四史”的深刻内涵,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激励体验者更好地根植、传承红色基因与红色文化。同时,实践团还会为不同年龄受众群体设置“定制化”教学方案,“当我看到无论是孩子还是老党员都愿意尝试这种创新型的方式来学习‘四史’,我就知道红色故事一定能传下去”,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谈敬月说。


微信图片_20200908163147.jpg


目前,该实践团队已与上海市长宁区北新泾街道签订了长期合作共建意向书,在未来提供持续的“四史”学习教育服务。传递薪火的路上,该团队致力于让红色教育不再成为“打卡项目”,让“四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真正落实到每个党员、团员的心中。


新闻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